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省第八届学术年会在信阳召开 陶明伦出席并讲话

2016-10-19 09:47: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10月18日,河南省第八届学术年会在信阳市召开。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陶明伦出席开幕式并讲话。中国工程院副院长、中国工程院院士田红旗,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张铁岗和俄罗斯科学院院士马特文科参加会议。

  陶明伦指出,本届年会以“创新创业驱动发展”为主题,彰显了创新创业在培育经济发展新动能中的重要作用。希望全省广大科技工作者秉承时代使命,勇担创新发展主力军重任,充分发挥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第一动力和人才作为支撑发展第一资源的作用,坚定创新自信,把握时代脉搏,努力创造引领时代潮流的科技成果,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让中原更加出彩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和创新引领。

  陶明伦强调,要把握历史机遇,参与创新驱动发展,担负中原崛起新使命;推动产业技术创新,服务重大战略实施,增创河南发展新优势;重视科学普及,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引领创新创业新风潮;全面深化改革,激发科协组织活力,树立尽责有为新形象。科协组织要竭诚为科技工作者创新创业提供服务,繁荣学会学术交流,表彰举荐优秀科技人才和创新团队,激发科技工作者源头创新活力,为科技工作者在创新发展的时代建功立业拓展空间、提供平台。

  河南省学术年会每两年举办一次。本届年会由省科协和信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信阳市科协、信阳师范学院和信阳农林学院承办,来自全省1500多名科技工作者代表参加会议。(记者尹江勇)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陶明伦;学术年会;信阳师范学院;科技工作者;学术交流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陶明伦任河南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

(崔小粟)据河南省委统战部网站消息,5月4日下午,河南省委统战部召开省直统战系统干部职工会议,宣布中央和河南省委关于省委统战部主要领导职务任免的通知。

2015-05-05 14:19:00

陶明伦任河南省委常委

陶明伦任河南省委常委,据4月28日河南日报报道,昨日省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记者发现,在与会领导的名单中,陶明伦的排序位列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李文慧之后。(河南日报记者)  陶明伦,男,汉族,1963年5月出生,河南省泌阳县人,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管理学硕士。

2015-04-28 10:08:00

陶明伦:在法治下推进改革 在改革中完善法治

陶明伦参加解放军代表团审议时指出,3月12日,市委书记陶明伦来到出席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的解放军代表团,看望慰问代表并同大家一起审议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和市法检两院工作报告。陶明伦指出,在“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中,法治和改革如同车之两轮、鸟之两翼,相辅相成、相伴而生。

2015-03-13 15:1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