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天津第三届田慧·和平杯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举办

2016-09-27 13:08:00 来源:中国网

  月圆津门,舞炫世界。2016年9月15日,一年一度的中秋佳节如约而至。月圆之夜,来自意大利、美国、俄罗斯、英国、韩国、芬兰等世界各地及我国的WDC国际评审以及众多的裁判、领队们相聚一堂,在天津的五星级天诚酒店,参加了由2016中国天津第三届“田慧、和平杯”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组委会举办的欢迎晚宴。之后,裁判会、领队会紧锣密鼓地顺序进行。包括组委会主席穆健先生在内的所有的工作人员精神饱满、恪尽职守,为第二天大赛的顺利进行精心地做好充分的准备工作。

\

  16日的早上8.30分,欢快热烈的音乐在天津外国语大学的体育馆响起。来自国内及世界各地的参赛选手开始了赛场竞技。选手当中有年龄将近80岁的老人,也有刚满4岁的儿童。老者精神矍铄、青春焕发,幼者手舞足蹈、有模有样。他们不管男女老幼无不舞技高超,娴熟自如。场外看客掌声不断,场内舞者斗志昂扬。欢乐的气氛一直洋溢在整个白天的体育馆内。

\

  十五的月亮十六圆。晚上7点整,2016中国天津第三届“田慧、和平杯”WDC标准舞、拉丁舞世界公开赛的开幕式的大幕正式拉开。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名誉会长、著名汉学家李土生先生、中国传统文化促进会秘书长贾珍、原总政治部直属宣传保卫局局长何光银、天津电视台著名导演段洪君先生、TBDF天津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席穆健、北京光彩艺术团团长贾胄等领导和嘉宾出席了开幕仪式。

\

  在开幕式后进行了高组别的半决赛和决赛,来自天津本土的天津影视广播学院舞蹈专业和国内其他专业院校的选手们,与世界高手同台竞技,世界顶尖选手精彩的表演征服了现场的每一位观众,全场掌声和欢呼声不断,最终来自美国和俄罗斯等国的选手获得了职业组拉丁舞和标准舞的冠军。

\

  天津是驰名全国的吉特巴舞的发源地,为了给天津的吉特巴爱好者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特别设立了几个吉特巴比赛项目,并且在现场评出了10多位天津吉特巴舞大师并进行了隆重的颁奖仪式,随后大师们进行了现场表演,轰动了全场,尤其是本次大赛评审团主席、来自意大利的黑池评审Jerry、韩国国标舞协会主席Lee Manho,在穆健主席的邀请下也即兴进行了吉特巴的表演,他们的表演赢得了全场观众的喝彩,随后穆健主席在全场观众的掌声中也上场作了一段一拖二的吉特巴表演,全场欢声雷动,气氛达到了高潮。

\

\

  这次大赛由TBDF天津国际标准舞总会、北京中视华舞体育文化中心主办,TBDF天津国际标准舞总会、天津东方黑池体育文化传播中心等单位承办,天津市体育馆、北京光彩艺术团协办。荣获黑池职业拉丁舞世界第三名的美国选手菲利普,黛莎,第六名的俄罗斯亚历山大等世界顶级的选手们在赛场上亮相,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美仑美奂的舞蹈大餐。WDC是世界舞蹈总会的简称,本次大赛是WDC首次登陆中国天津,按大赛主办方,TBDF天津国际标准舞总会主席穆健先生的解释,举办此次大赛的初衷,就是为了让更多的舞蹈爱好者零距离接近世界顶尖的舞蹈大赛,不出国门能亲身感受世界大赛的震撼和视觉冲击力,同时能扩大国标舞的影响,配合全民健身运动的开展,更好的促进国标舞事业在中国的发展和水平的提高。 本次大赛吸引了来自世界20个国家和地区的世界顶尖选手前来参赛,选手总人数达到了3000人,水平之高是天津历来没有过的。同时为了保证比赛的公平公正,主办方不惜重金请来了来自美国,苏格兰,芬兰,俄罗斯,韩国等国家的黑池评审前来执裁。

\

  TBDF天津国际标准舞总会成立于2015年,上级主管部门是天津市和平区文体旅游局,是由天津民政部门正式批准注册的社会团体,成立至今已经成功举办了两届和平杯锦标赛——2015年5月的和平杯国内赛以及2016年元旦期间的亚太锦标赛暨中韩舞林对抗赛。本次具有全球性大赛的成功举办,进一步扩大了协会的影响,对促进天津地区国标舞事业的发展具有深远的意义。

\

编辑:李凡

关键词:标准舞;WDC;拉丁舞;公开赛;天津国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图文:东亚运体育舞蹈 赵鹏/汪琪在比赛中

天津,2013年10月9日 (东亚运动会)(1)体育舞蹈――标准舞五项全能比赛赛况 10月8日,中国组合赵鹏(右)和汪琪在比赛中。

2013-10-09 11:10:34

图文:东亚运体育舞蹈 汪琪/赵鹏夺冠

天津,2013年10月9日 (东亚运动会)(3)体育舞蹈――标准舞五项全能比赛赛况 10月8日,获得亚军的日本组合盛田和小岛、获得冠军的中国组合汪琪和赵鹏以及获得季军的韩国组合赵秀彬和朴晟佑(从左至右)在颁奖台上。

2013-10-09 11:10:32

WDSF世界公开赛标准舞:中国队抱憾未进决赛

[导读]首次在中国举行的世界体育舞蹈联合会(WDSF)世界体育舞蹈节13日迎来“重头戏”,在当日结束的WDSF世界公开赛标准舞对决中,中国队选手张占华、张若男组合以2分之差未进标准舞决赛位居第七。

2013-07-14 13:41:1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