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修坏历史建筑 信阳将对个人和单位罚款

2016-09-27 09:33:00 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几天,辽宁绥中县锥子山长城在修缮过程中被水泥“抹平”的事儿成了热点。历史文物保护不当,致使文物出现不可逆转的损坏,是不是要负法律责任呢?昨日上午,《信阳市传统村落保护条例》(下简称《条例》)提请省十二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四次会议审查批准,明确规定对历史建筑物进行外部修缮而造成严重后果的,对单位并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

  《条例》特别提到,改变园林绿地、河湖水系等自然状态的;未经批准举办大型活动的;擅自对传统建筑进行外部修缮装饰、添加设施以及改变传统建筑的结构或者使用性质的;其他影响传统村落传统格局、历史风貌或者传统建筑的,都是违法行为。

  造成严重后果的,政府相关部门将对单位并处二万元以上五万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并处五千元以上二万元以下罚款;造成损失的,依法承担赔偿责任。

  另外,在建筑物、构筑物、树木及各种保护设施上涂污、刻划、张贴或者攀爬等造成损坏的,将被责令限期修复或赔偿损失,可以并处五百元以下的罚款。记者刘瑞朝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条例;罚款;历史建筑;历史风貌;传统建筑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黑龙江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10月1日正式实施

7日,记者从黑龙江省文化厅获悉,《黑龙江非物质文化遗产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已由黑龙江省第十二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28次会议审议通过,现已公布,将于2016年10月1日起正式施行。

2016-09-07 15:06:00

滁州:强化问责机制

中安在线讯据滁州网报道,近日,滁州市召开全市纪检监察系统业务工作培训电视电话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李玉平出席会议并就《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进行专题解读,强调让失责必问、问责必严成常态。

2016-09-06 18:56:00

应对辞职纠纷,企业也要守法

法律禁止企业在职工离职时扣押档案、拒绝转移社保关系等,但偏偏有些企业就是这么喜欢这么干。在解除或者终止劳动合同时,用人单位不得设置涉及档案、社保等限制性条件和流动障碍。

2016-09-05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