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青年作家彭永强《冰淇淋的眼泪》出版发行

2016-09-23 17:45: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9月23日消息 (本网特别报道组)日前,河南青年作家彭永强小小说集《冰淇淋的眼泪》由北京线装书局出版发行。

  《冰淇淋的眼泪》一书精选了作者彭永强近年来发表在《山花》《中国铁路文艺》《中国教育报》《读者》《青年文摘》《小小说选刊》《格言》《视野》《意林》等报刊上的优秀小小说近百篇,其中绝大多数的文章入选中小学各种课外辅导读物、课外阅读读物及青少年阅读年度选本等,并有少量作品作为中考、高考模拟试卷阅读试题使用。本书思路开阔,短小精悍,发人深思,意趣兼备。著名小说家、剧作家,河南省作家协会副主席,“飞天奖”优秀编剧奖得主墨白先生称赞这部作品“用心之作,韶华见证;嬉笑怒骂摹世态,寄寓深情于平淡。”中国女性文学的代表作家之一,著名作家,鲁迅文学奖得主海男如是评价:“《冰淇淋的眼泪》仿佛精美质朴的时间器皿,收藏着一个时代的寓言,在它短而微妙的篇章中,都有一个直抵内心的故事。此书是作家的冥想曲和思想的沉思录,每个故事都呈现出灵魂和精神的走向。这无疑是一本值得我们在枕边翻拂的书籍,恰如窗外清风明月。”

  作者彭永强,曾用笔名彭来歌、彭进等,1982年12月生于河南淮阳,文学硕士。自本世纪初以来陆续在各大报刊发表散文、小说、诗歌、评论、故事等2000余篇(首),逾一百五十万字,作品被转载或收录各类选本多达数百余次,获得各种文学奖项数十次。曾参与河南第一部当代文学史《河南文学史?当代卷》的编撰工作。有作品入选中小学生教材、教辅及考试试卷等。出版有散文集《马桶上的思想者》等。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彭永强;冰淇淋的眼泪;出版;河南;青年作家;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首部《中国非公组织党建年鉴》在京出版

首部中国非公有制经济领域和社会领域党建工作的中央级大型党史性文献《中国非公组织党建年鉴》,日前已由中共中央党校出版社在北京出版。

2015-09-12 21:48:00

开封官方招聘文件“打架” 考生笔试第一面试被拒

今年25岁的小欣是河南大学2015届新闻与传播专业毕业生,7月份报名参加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7月14日,开封市人社局发布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工作人员简章,附件中公布了《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岗位计划》和《开封市2015年市直事业单位公开招聘专业类别》。

2015-09-09 13:30:31

中国のデジタル出版産業年間売上高3000億超

【新華社北京7月14日】第6回中国デジタル出版博覧会が14日北京で開幕し、国家新聞出版ラジオ映画テレビ総局の孫寿山副局長が次のように明らかにした。2014年の中国のデジタル出版の規模は過去最高の3387億7000万元(1元=約20円)で、前年に比べ33 3%増加した。

2015-07-15 14:11:29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