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博博会”成都落幕 河南博物馆集群收获颇丰

2016-09-23 09:19: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第七届中国博物馆及相关产品与技术博览会”(以下简称“博博会”)近日在成都落下帷幕,河南博物馆集群收获颇丰。河南省文物局获得弘博奖“最佳组织奖”,由我省12家博物馆组成的河南博物馆集群获弘博奖“最佳展示奖”。

  两年一度的“博博会”是中国博物馆界最盛大的品牌展会,由中国博物馆协会主办,是博物馆与相关企业、机构业务交流、技术合作和商贸洽谈的重要平台。本届成都“博博会”有来自28个国家和地区的400多家博物馆及相关企业集中亮相,为历史规模最大。

  在省文物局的组织下,由河南博物院牵头带领中国文字博物馆、郑州博物馆、洛阳博物馆、新乡博物馆、焦作博物馆、开封博物馆、许昌博物馆、平顶山博物馆、信阳博物馆、南阳市博物馆和安阳博物馆联合组成的河南博物馆集群,一同亮相本次“博博会”。这是我省的博物馆首次“组团”参展。

  河南博物馆集群此次参展采取统一场地、统一设计、统一形象,集中展示,相互呼应的组团模式,克服了往届各馆各自为战、分散设展、形影孤单的弊端,形成了整合优势、集群效应,凸显了中原风格、河南气派,展现了中原博物馆群的整体实力和形象,特别是在文创产品开发和科技驱动发展方面的实力和美好前景。(记者 秦华)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弘博;河南博物院;集群效应;博博会;组团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山西煤企转型投拍都市爱情剧 明年七夕档期上映

(张云)12日,记者在由山西煤焦企业转型而来的山西弘博天润科贸有限公司总部了解到,由山西独资拍摄、制作的都市爱情喜剧电影《相亲三人行》,即将投入拍摄。薛淑琴表示,影片的主要拍摄地选在山西太原,欢迎山西本地的商家及商业品牌,关注影片植入及贴片广告。

2013-09-13 08:21:27

民政部公布第十一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民政部公布第十一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据民政部网消息,民政部公布第十一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根据举报线索和核查情况,我部现公布第十一批“离岸社团”“山寨社团”名单。

2016-08-16 13:33:00

武汉工商学院因土地纠纷遭渣土堵门 被迫停课(图)

武汉工商学院南湖校区因土地纠纷被用渣土堵门200多吨渣土堵塞在综合楼大门及后门入口武汉工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提供的视频截图  11月13日,荆楚网记者接到报料称,武汉工商学院南湖校区(武汉工商学院继续教育学院在此办学)大门被大量渣土封堵,学校已被迫停课。武汉工商学院南湖校区紧邻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南湖校区,该片土地原属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广州军区,2000年由武汉工商学院投资方武汉弘博集团租赁50年并兴建而成。

2014-11-14 09:41:01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