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母亲的村庄》今日开始在《河南日报农村版》连载

2016-08-25 16:41:00 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悉,自今日起,南阳青年作家领军人物金少庚的长篇小说《母亲的村庄》开始在《河南日报农村版》连载,每篇3000字左右,连载4个月。《母亲的村庄》于2013年由河南文艺出版社出版发行,讲述的故事发生在解放初期,饥饿、寒冷、贫穷的生活使乡村的人们生活在一种苦难中,小说以掘墓盗色、灵蛇护村、灭门惨案三条故事线索展开,展示了发生在那个特殊年代人们身上的传奇故事。主人公我的母亲伟大的母爱震撼心灵;土匪九爷多变人性的回归;刘氏兄妹扭曲变形的心理;村长刘老黑的无耻嘴脸;灵蛇感恩回报村庄的传奇;寒夜的杀人场景;怪梦情景的生活重现,无不让人感到善恶报应的因果……该小说于2009年至2011年在《南阳广播电视报》连载,受到广大读者的好评。

  著名作家田中禾评介该书魔幻与现实的交融,传奇与人性的叠印,演义色彩和浓郁的生活气息,使这部作品具有很强的可读性,是一部厚重的中原历史文化。据悉,该书是继著名作家刘震云《一九四二》之后描写大饥荒的又一部力作。

  金少庚,1970年出生于河南省唐河县,河南省作家协会会员,南阳青年作家群领军人物。现任唐河县委宣传部副部长、唐河县作家协会主席。出版作品有散文集《消失的河流》、《秋夜梦魇》,诗歌《雨夜梦魇》以及新闻、纪实作品12部。200万字的5卷丛书《冯门望族》一书被唐河县定为外宣名片。(通讯员 马伏娴)

编辑:李东

关键词:《母亲的村庄》;河南日报;农村版;连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16地市遇"霾伏"大气条件、秸秆焚烧是主因

河南16地市遇“霾伏” 大气条件、秸秆焚烧是主因,按照城市环境空气质量综合指数评价,空气质量相对较好的前10位城市(从第1名到第10名)依次是海口、舟山、福州、厦门、丽水、珠海、拉萨、台州、惠州和深圳。环保部发布的9月份74个城市空气质量状况数据显示,郑州空气质量排名全国倒数第二,较之7月份的全国倒数第七,8月份的全国倒数第五,可谓节节败退。

2015-10-22 09:18:00

河南"智囊经"如何念到点子上?

又如,智囊团既要立足河南,又要放眼全国,既要自力更生,又要借助外力,内培外引打造一流智囊团队。在中原崛起河南振兴富民强省的战略指引下,继承中原文化基因和精神性格的智囊团队,一定会把河南这部“智囊经”念对、念实、念好。

2014-11-21 09:21:00

河南一小学现32对双胞胎 龙凤胎有11对(组图)

据《河南日报》官方微博25日消息,灵宝市第一小学校长翟美峰介绍,该校本学期在统计学生基本信息时意外发现,在全校4000余名学生中,双胞胎学生竟然达到了32对,其中龙凤胎有11对,创下了该校近年来双胞胎数量最多的记录。

2014-09-27 14:41:1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