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河南: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盛装亮相

2016-08-25 10:02:00 来源:河南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24日晚,作为河南省唯一参加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的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在河南艺术中心大剧场举行汇报演出。据悉,该剧在今年4月举行首演后,已成功在全省各地巡演18场,并结合专家意见、观众反馈,对剧目进行加工提升,现在版本人物形象更丰满鲜活,情节更加紧凑、画面感更强。

  当天晚上,尹晋华、赵素萍、夏杰、储亚平、张广智、靳克文、冷志义等领导观看演出。

  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深深植根于河南丰富厚重的历史文化,以东汉才女蔡文姬的悲苦人生为背景,深刻揭示战争给人民带来的极大痛苦,抒发了蔡文姬期待和平的强烈愿望以及对祖国的深厚情感。整部作品再现了蔡文姬在创作《胡笳十八拍》、《悲愤诗》时的哀怨和悲愤之情,以及归汉后续写《汉书》的远大抱负、艺术才情和卓越成就。全剧分为序幕《诘地问天》、第一幕《烈火诗魂》、第二幕《情满霜天》、第三幕《铜雀传书》、第四幕《旧怨新愁》、第五幕《文姬归汉》、第六幕《青史千秋》等章节。

  该剧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民委联合监制,河南歌舞演艺集团出品,省歌剧团、河南交响乐团、省舞蹈团历时三年精心打造而成,特邀关峡、刘麟、王湖泉、汤沐海、黄楷夫、韩春启、廖昌永、王庆爽、孙砾、张英席、张海庆等国内知名艺术家加盟。

  据悉,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于8月16日至9月14日在北京举行,我省参演剧目大型原创民族歌剧《蔡文姬》将于8月31日、9月1日在北京保利剧院举行两场演出。(记者温小娟)

编辑:天天

关键词:蔡文姬;民族歌剧;原创;文姬归汉;悲愤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五届全国少数民族文艺会演昨日拉开帷幕

2016-08-17 09:08:00

梦三国蔡文姬出装加点攻略强力人头法师

蔡文姬是一个强力的法术输出的英雄,但是自身比较脆,E技能是一个可以让自己处于无敌状态的神技能,更加增加了蔡文姬的生存能力有了很好的生存能力,他才能更好的输出,在前期可以及进行不断的GANK来给自己的友方英雄带来更好的发育,在后期的团战中也可以很好的打乱敌方英雄的团战阵型。法术英雄的出装都没有什么固定的形式,在出装上面可以尽量根据场上的形式进行选择。

2013-08-14 14:12:44

原创民族歌剧《彝红》来昌演出

为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原创民族歌剧《彝红》6月24日至25日在江西艺术中心大剧院进行了两场演出。该剧曾获得第二届中国歌剧节优秀剧目二等奖、第六届戏剧奥林匹克奖、四川省第三届文华奖优秀剧目特别奖、第七届四川省少数民族艺术节最佳剧目奖等奖项。

2015-06-28 05:11:07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