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当代文化愚公"李公涛31年刻碑不止 翰园碑林献国家

2016-08-24 08:56:00 来源:人民网

  

  李公涛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愚公移山,一种精神,传承千年。斗转星移,“敢想敢干、开拓进取、坚韧不拔、团结奋斗”的愚公精神,继续在中原大地闪耀。

  开封西北隅,龙亭湖畔,中国翰园碑林。南大门牌楼上,碑林创始人李公涛亲笔题写的“中国翰园碑林”,苍劲有力。他立下《家训碑》,嘱儿孙共遵之:“以愚公精神世世代代刻碑不止,我倒下由我弟弟和子孙接着干。迎难而上,百折不回。”

  坦荡、磊落、掷地有声!

  8月7日上午,从花甲到耄耋,带领全家,31年刻碑不止,被尊称为“当代文化愚公”的李公涛与世长辞,万人恸哭、挽幛如云。最后时刻,他向家人交待:“把我的骨灰撒在翰园山上和湖中,我要看着你们把碑林建设好,无偿交给国家。”

  追寻着老人生前的脚步,记者走进中国翰园碑林,近距离感触他半世的执着与坚守。 

编辑:天天

关键词:李公涛;翰园碑林;愚公;1986年;1983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化]开封市群众艺术馆9月1日起实现全免费开放

豫剧《赵匡胤》荣获河南省文华剧目奖   经过一个多月的激烈角逐,第十二届河南省戏剧大赛获奖名单日前公布,开封市豫剧院参赛剧目《赵匡胤》获得河南文华剧目奖。固始县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上报信息1条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为李公涛韩国书画展题词   8月24日,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树专门为中国翰园碑林创建人李公涛先生韩国书画展创作的亲笔题词——“至诚通天”,由日本工作人员交到李公涛手中。

2011-08-31 14:54:00

河南开封:灯笼高挂迎新春

河南开封:灯笼高挂迎新春,   2月1日,游客在河南省开封市翰园碑林布置的灯笼旁留影。 春节将至,河南省开封市龙亭风景区布置了众多漂亮的大红灯笼,洋溢着浓郁的节日气氛。

2016-02-02 10:32:00

82岁“愚公”!绝壁上4年凿出“生命渠”

82岁“愚公”!绝壁上4年凿出“生命渠”,2016年6月20日,贵州遵义,播州区平正仡佬族乡,82岁高龄的黄大发老伯,带领着村民历时4年,在悬崖绝壁上开凿一条“生命”渠,既解决人畜饮水,又解决农田灌溉。图:东方IC 文:中青网

2016-06-22 11:4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