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颁奖 10个门类27部作品获奖

2016-08-12 08:27: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第二届杜甫文学奖(2012—2015)颁奖典礼在河南省文学院举行。10个门类共27部作品获奖。

  杜甫文学奖是由省委宣传部批准,省作协主办的全省最高荣誉文学奖项。该奖项由河南文学奖演变而来,旨在推动河南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是省作协着力打造的文学品牌。此届评选工作今年初启动,经过征集、初评、终评等一系列环节,最终评选出长篇小说、中篇小说、短篇小说、小小说、诗歌、散文杂文、报告文学、儿童文学、理论评论、网络文学10个门类共27部获奖作品。其中,小小说和网络文学是本届评选新增奖项。

  省文联副主席、省作协主席邵丽表示,这些获奖作品既有丰富的时代气息,又有深刻的思想内涵,有力彰显了中原人文精神,集中展现了近几年我省文学事业繁荣发展的丰硕成果,获奖作者中既有80多岁的老作家,也有刚刚崭露头角的文坛新秀,呈现出文学豫军良好的创作状态。希望作家们继续深入生活、扎根人民,创作出更多有温度的精品力作,为广大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精神食粮。

  颁奖典礼后,省作协还举行了座谈会,与会作家、评论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记者 秦华 实习生 李林静)

编辑:天天

关键词:文学奖;杜甫;颁奖典礼;获奖作品;李林静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获奖名单公布

2016-05-12 09:32:00

第二届杜甫文学奖参评作品征集公告

杜甫文学奖以“诗圣”杜甫命名,为鼓励河南文学创作,传承中原文化、发展先进文化,推动河南文学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是河南省作家协会主办的最高专业文学奖。2、杜甫文学奖设置如下奖项:长篇小说奖、中篇小说奖、短篇小说奖、小小说奖、报告文学奖、诗歌奖、散文杂文奖、儿童文学奖、文学理论评论奖、网络文学奖。

2016-01-11 14:43:00

7旬农民作《咏鸡》诗获农民文学奖 被指抄袭

”近日,湖南湘阴鹤龙湖镇年近7旬的农民诗人危勇所作的18字《咏鸡》诗在斩获第二届“农民文学 奖”获得万元大奖引发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同时,也遭到一些网友质疑这一首《咏鸡》诗与唐朝诗人骆宾王7岁时所写的《咏鹅》诗“过于雷同”。农民梦》一书中的七绝“铁嘴尖尖啄不停,但求温饱日辛勤。

2016-01-05 08: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