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文化

央广网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到访西亚斯并授联合国旗帜

2016-07-25 15:43:00 来源:中国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7月24日下午,由联合国主席办公室、会议部、新闻部、出版部、公共信息部、开发计划署等26个机构的部分成员组成的联合国官员“中华文化探访团”一行50余人来到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参观访问,受到该校领导和师生们的热烈欢迎。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到访西亚斯

  在学院行政楼广场,西亚斯国际学院举行了隆重的欢迎仪式,欢迎远道而来的客人。慷慨激昂的军乐团演奏和气势磅礴的升旗仪式给现场的每一位代表团成员都带来了超强的震撼,成员们或是鼓掌欢呼,或是拍照留念,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

  代表团一行参观校园

  在学校陈肖纯理事长等人的陪同下,代表团一行实地参观了该校欧洲街学生创业区、CUBA篮球训练基地、高尔夫球教学练习场和中国园等学校教学、生活设施,并详细了解了该校的核心办学理念、全人教育、博雅课堂等方面的相关情况。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

  联合国主席团办公室主任马丁·丹黑瑞森致辞

  代表团一行对学校优美的校园环境和特色的育人模式给予赞赏和肯定。活动现场,联合国主席团办公室主任马丁·丹黑瑞森表示,西亚斯国际学院学校的办学理念、校园环境、育人模式是十分前沿、优越和科学的,是一所真正具有国际化视野的大学。

  联合国中华文化探访团

  联合国旗帜第一次飘扬在河南高校

  “为表彰该校在教育国际化方面所做的探索与实践,联合国决定授予西亚斯国际学院联合国旗帜。”马丁说,这既是对该校在国际化方面所取得成绩的肯定,也是对日后学校进一步与国际接轨的期盼。

  据悉,此次联合国官员“中华文化探访团”在河南期间,先后到访了称作“中国八大古都”之一的洛阳、郑州、开封三座城市,参观了龙门石窟、登封少林寺、观看了《禅宗少林》音乐大典,游览了开封清明上河园、宋都御街,考察了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和郑大西亚斯国际学院。

  代表团成员表示,中国博大精深、源远流长的中华文化为改革开放提供了无尽的创造力,无疑很值得联合国相关机构及成员国去学习、研究和参考。此次联合国代表团“中国文化行”对于加強与中国的联系,增强中国文化在联合国各机构中的影响力、广度与深度具有深远影响。(记者 陈文杰)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联合国;全人教育;郑州大学西亚斯国际学院;中华文化;育人模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文化交流促进医疗旅游 联合国代表团2016中国文化行在锡举行

由联合国中文教育部主办的“璀璨江南——2016联合国代表团中国文化行” 近日在江苏无锡举行。参与本次参观考察的联合国代表团专家们指出,发展医疗旅游既需要具备好的自然资源、休闲养生场所,又需要具备先进的医疗水平,这两方面缺一不可。

2016-07-19 13:30:14

联合国贸发组织: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

根据联合国贸易和发展组织的调查,从全球比较来看,中国仍是最具吸引力的投资目的地之一。联合国贸发组织投资和企业司司长詹晓宁说,中国利用外资持续向资本和技术密集型行业和高附加值领域倾斜。

2016-06-22 16:30:00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落户重庆

联合国海陆丝绸之路城市联盟智慧城市与新兴产业委员会昨天签约落户重庆,将带动中国有关城市和丝路沿线城市实现政策制定与协调等合作。

2016-06-21 12:0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