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周口68岁老党员红色宣讲19年 听众超过100万

2016-07-01 09:30:00 来源:人民网

  他是一名有着46年党龄的老党员。19年来,他走遍20个省、200多个市县,收藏红色文物2000多件,义务宣讲革命先烈事迹300余场,听众达100余万人次。他叫韩其功,今年68岁,是周口市太康县国土局的一名退休职工。昨日,老韩进行了人生中的第307场红色宣讲。

  豆大的汗珠顺着额头淌下,68岁的韩其功用手背抹了一下,继续干活。他和“老伙计”张金顶把52块宣传展板一块块抬到三轮车上,用绳子捆好,从家运到1里多外的太康县人民广场。从昨日早上5时开始忙活,一切摆放停当,已快7时。此时,韩其功和74岁的张金顶已经汗流浃背。

  这样的行程,韩其功已走了19年。自1997年起,每逢“五一”、“七一”、“八一”、“十一”等节日,他都会把自己精心制作的红色宣传展板,图文并茂展示给大家,详细讲解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及重大历史事件。

  10多年来,韩其功骑坏了6辆自行车,更换了2辆电动车,讲解用的电动喇叭烧坏了5个,宣讲展板从黑白木板到玻璃框、到彩色喷绘、再到钢管焊接支架喷绘,每年要更新四五次。

  1997年第一次宣讲时,韩其功只有200件藏品,两三块展板。现在,他的藏品上万件,展板有100多块。

  为了办好纪念建党95周年宣讲,他新增了光辉的历程、从“一大”到“十八大”、“一大”召开时的58名党员、新中国成立前牺牲的51名中央委员和候补委员、中国历史上著名的7位女烈士5个方面的内容计30多块展板。

  昨日上午9时,群众渐渐多了起来,韩其功开始宣讲。他声情并茂地讲述共产党95年的光辉历史,令人心潮澎湃。毛泽东、周恩来、朱德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及秋瑾、江姐等女烈士的革命事迹,让人热泪盈眶。

  时空荏苒,一转眼已快20年,韩其功已然把红色宣讲、传递正能量当成自己的责任和义务。“只要我还走得动、讲得清,我就会一直宣传下去!”他洪亮的嗓门里,发出这句铮铮誓言。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韩其功;老党员;一大;听众;八一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河南省首次向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纪念章

摘要                6月29日上午,在河南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14位满头银发的老人格外引人注目,作为来自全省各地的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代表,当他们走上庄严的主席台,由省委书记谢伏瞻等省领导把一枚枚金灿灿的纪念章——中原先锋“七一”纪念章一一挂在他们胸前时,会场上爆发出经久不息的雷鸣般的掌声。为50年以上党龄老党员颁发“七一”纪念章,在我省尚属首次。

2016-06-30 09:20:00

老党员成为新党员的精神“加油站”

老党员成为新党员的精神“加油站”,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段学峰摄 千龙网发  6月27日,延庆区《永远跟党走—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老党员风采展》向公众开放。

2016-06-29 15:32:00

宁波检验检疫部门“七一”慰问老党员

“七一”前夕,宁波梅山检验检疫局牵头组织梅山各联检单位,集中走访慰问了梅山江梅社区60年以上党龄的老党员,送去党组织的关怀。

2016-06-29 15:01:4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