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戏曲电影《村魂燕振昌》在许昌市鹿鸣湖畔开机

2016-07-01 09:24:00 来源:河南日报

  6月30日下午,戏曲电影《村魂燕振昌》开机仪式在许昌市鹿鸣湖畔举行,该电影是根据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生前事迹所创作。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30日下午,戏曲电影《村魂燕振昌》开机仪式在许昌市鹿鸣湖畔举行,该电影是根据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原党委书记燕振昌生前事迹所创作。

  燕振昌,生于1942年,长葛市坡胡镇水磨河村党委书记,在村党组织的领导岗位上整整工作了44年,带领全村党员干部群众自力更生,艰苦创业,把一个昔日的贫困村建成了远近闻名的社会主义新农村。2014年12月12日,因操劳过度导致心梗突发,病逝在工作岗位上。2016年1月25日,中宣部授予燕振昌“时代楷模”荣誉称号。

  据了解,该剧由河南影视集团筹办拍摄,导演卢卫国,编剧齐飞,主演刘昌东、常俊丽,作曲汤其河,舞美设计张韦。电影通过对燕振昌扎根农村、默默奉献、带领群众奔小康的感人事迹的记录,展现了燕振昌身为基层干部的价值追求和使命担当,为更多群众了解燕振昌、全体党员和干部学习燕振昌,提供了良好的素材。(记者宋广军)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戏曲电影;鹿鸣;湖畔;开机仪式;村党组织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戏曲3D电影受关注 上海将书历史答卷

当红阵容拍摄的3D戏曲电影工程代表了上海在以老带新、培育人才上的努力和成绩,是一份属于时代的历史答卷。”  据介绍,接下来筹备拍摄的沪剧、淮剧等其他剧种的3D电影也将创下多个第一。

2015-10-16 17:31:00

中国戏曲电影努力寻找“第二春”

第24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16日在吉林省吉林市开幕,《苏武牧羊》《大唐女巡按》等中国戏曲电影新片陆续登场,受到广泛好评。悲怆、婉转的豫剧回荡在电影院内,祖籍河南的台湾观众林文雄老人津津有味地欣赏戏曲电影《苏武牧羊》。

2015-09-18 12:40:43

戏曲电影《新双喜临门》在郑州爆笑首映受好评

“河南又出一部戏曲原创好片子,该片无论题材价值、时代感、还是其艺术价值,堪比甚至超越了《倒霉大叔的婚事》。该片导演马成赟表示,戏曲电影《新双喜临门》是河南影视界与戏剧界的艺术家们“深入生活、扎根人民”的一次具体实践。

2015-06-18 11:0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