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异能男友》系列开拍 打造河南首部VR题材爱情电影

2016-06-26 18:53:00 来源:中国网

  6月25日,科幻爱情系列电影《异能男友》、《异能男友之爱情诅咒》在河南信阳正式开机,当天晚上,电影制片人邱国钦、导演王少武,携张优、赵思、王德枫、裴紫绮等主演出席了开机仪式。据主创介绍,电影《异能男友》其实是借助“虚拟现实”讲述现代青年的爱情生活,这也是目前国内对VR(虚拟现实)题材较早尝试的电影,也是河南首部带有VR元素的爱情电影。

  剧情新鲜

  探讨科技异化下的人性和爱情

  《异能男友》以当下火热的VR技术为背景,探讨了青年男女对爱情、事业、友情如何选择:如果有一天当你分不清是真是假的时候,你该何去何从?“这部电影是想要借助VR的概念,来探讨媒介科技发达的现代社会里的人性和爱情,是科幻元素和现实题材的结合。”导演王少武介绍,媒介科技越来越发达的今天,人们在享受科技便利的同时,也在面临着生活方式甚至爱情方式的改变,甚至是异化,那么如何做选择,也是这部电影在思考的东西。

  “片子最打动人心的一点是它实际上讲的是人性,主角就是一个普通屌丝男,有普通人的欲望,会抵制不住欲望犯普通人会犯的错。”男主角张优觉得通过这样一个角色,探讨科技社会下面临人性的挑战和挣扎就更有代表性。

  而《爱情诅咒》则是一部轻喜剧的都市爱情题材电影,通过一个帮别人完成恋爱梦想的男青年寻觅爱情的经过,阐述现代社会青年男女的爱情观。戏里的男主角似乎有特异功能,每一个和他分手的女孩,都能迅速找到爱人并结婚,似乎有某种诅咒一样。在《爱情诅咒》里面演女二号董欣的裴紫绮坦言,其实缘分与诅咒无关,其实就是分手之后更懂得珍惜了,心态转变之后,再遇到对的人就容易走到一起,说到底,就是“对的时间遇到对的人”。

   画面挺养眼

  老戏骨加持小鲜肉助阵

  这次的系列影片由新生代实力演员张优、赵思、王德枫、裴紫绮联袂主演,鲜肉加女神,相当养眼。

  其中男主角85后青年演员张优是个地地道道的郑州人,进组之后就负责给同剧演员们大力推荐家乡的美食美景。谈到这次电影拍摄,张优表示心情是“又兴奋又自豪”,“因为是在家乡演,感觉很踏实,同时又很开心片子能展现很多河南很美的地方”。为了演好这部电影,张优推掉了近几个月的通告,提前进驻剧组,所有的精力都放在了电影上,希望塑造一个可信可喜的人物。

  扮演女主茉莉的演员赵思,曾在《五台山抗日传奇之抗日女兵排》中饰演的“清月”扮相被赞“清新绝伦”。 其后凭借两部大热门电视剧《隋唐英雄》和湖南卫视金鹰剧场目前播映的《隋唐英雄3》人气飙升,她所饰演的“张婕妤”让人眼前一亮,演技获业内外一致好评!这次也是赵思首次挑战现代都市女性角色,为了专心演好电影,她还推掉了另外一部和喻恩泰一起主演的定制电影。

  茉莉这个“柔媚女神”的角色对赵思是一个很有意思的挑战,因为外表清新的她日常生活中却是大大咧咧的豪爽个性,而且直言自己不介意成为茉莉那样被幻想的对象。谈及剧中“宅男”和“高富帅”的追求选择,“女神”也给出了自己的恋爱秘诀,“还是要真诚,其他不重要,少一点套路,多一点真诚,真诚才是最能打动人心的地方”。

  有“内地小滨崎步”之称,中国新生代可爱甜美系90后氧气女歌手裴紫绮,2011年8月以亚洲首发EP专辑《大不了》正式出道。在今年3月份之前还是一名歌手,如今转型做演员,虽说时间不长,但在这方面挺有天份,短短几个月已经拍了9部戏,而且没有“差评”。这次在《爱情诅咒》里面演的董欣是一个歌手,和自己的本职工作有点像,“算是本色出演,她的性格和我生活中还是有点像的,都是心比较大,不装事的那种。”

  而两部片中的两个“高富帅”角色则由“大长腿”王德枫扮演,曾经获得2005上海国际模特大赛中国亚军以及国际十佳男模的他,是名副其实的“鲜肉颜值担当”。对于自己片中的角色,他并不认为是单纯的高富帅,“每个人物都有它丰富立体的一面,远不是标签化的东西。”一个是暖男,一个性格有点冷,性格反差很大,“演起来有点分裂,但对演员来说还是挺过瘾的。”

   河南元素成亮点

  本土地标景点纷纷入境

  毕业于上海戏剧学院导演系的王少武是这个系列电影的导演,连续5年执导河南电视台春晚,曾执导数字电影《民工老胡》,探索电影《一路狂奔》,网络电影《囚爱恶魔》,经验颇为丰富。偏爱文艺片的他表示此次执导商业电影《异能》系列又是一个新的尝试,希望能交出能够经受住市场检验的作品。

  为此他对剧组上下定下了严格的管理规矩“原则上不允许请假,禁止喝酒,避免一切不必要的应酬,全力扑在拍摄上”。为了交出最满意的剧本,剧组实行开放式的工作方式,打破演员编剧导演的界限,大家在一起讨论剧本进行修改,开拍前一周主创人员对本子到深夜两三点更是家常便饭。

  另外,值得关注的是,影片的众多河南元素。“异能”系列的主要拍摄地就在河南信阳,制片人邱国钦表示也是因为一种“乡土情结”,“河南这些年的城市发展变化太大了, 很多地方比如东区完全能媲美北上广这些城市,另外河南本身也有很厚重的历史文化和美丽的自然景观,选择河南作为主拍摄地也是想把家乡这种变化和美丽推介出去,到时候东区和信阳鸡公山这些地标景点都会出现”。

  当然也因为在信阳拍摄,当地的信阳菜也成了“甜蜜负担” ,谈到在信阳的拍摄,一众主演异口同声:“信阳菜太好吃了!”然后开始纷纷“抱怨”:“这样下去怎么在拍摄期间保持形体啊!”

  首创发行新模式

  两部电影同时开拍, “四屏合一”占领市场

  “这次在剧作上,《异能男友》引入了时下最火的VR概念。”邱国钦介绍,《异能男友》会制作成一个系列电影,第一部《异能男友》,第二部《异能男友之爱情诅咒》,计划同时开拍,两部电影在人物上有关联性,都以现代社会青年男女的爱情生活为主线。

  作为“河南造”电影,在发行上,“异能”系列也有创新,计划“四屏”——手机、 电视、 网络、 电影院线为一体,各种发行渠道结合,占领不同定位群体的受众市场,“希望能将《异能男友》打造成爆款,并且将此IP孵化网络剧、电视剧及院线电影。”

  制作上,王少武表示会在视听语言上做一些特殊处理,争取让观众更能身临其境的感受主角进入VR空间时的场景和电影中的氛围。

  据介绍,电影预计8月结束拍摄,年底和观众见面。

编辑:胡晓辉

关键词:异能;男友;河南;爱情;题材;电影;开拍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佩小姐的奇幻城堡》曝光新预告 异能孩子的华丽冒险

美国著名鬼才导演蒂姆·波顿执导的新片《Miss Peregrine's Home for Peculiar Children》(暂译《佩小姐的奇幻城堡》)发布了了一款最新预告。从预告片中还能看到,这部电影延续了蒂姆·波顿暗黑童话风格,会飞的女孩、嘴巴长在后面的女孩等等角色各显其能,有点像《哈利·波特》和《X战警》。

2016-06-21 14:30:00

《通灵神探》定档 奥斯卡影帝玩异能对决

由奥斯卡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金球奖影帝科林·法瑞尔主演的《通灵神探》曝光终极海报及先导预告,宣布定档2016年1月14日。片中,奥斯卡老牌影帝安东尼·霍普金斯、金球奖影帝科林·法瑞尔,将自带异能外挂,大玩猫鼠游戏,同台狂洒荷尔蒙。

2015-12-24 14:01:00

河北农民发明异能发电机 自称颠覆相对论(图)

不仅如此,张景元还研究出了自称与科学界公认的物理学、电工学相悖,颠覆爱因斯坦相对论的异能发电机。据了解,此前,电子工业部第十三所、第54所专家多次对异能发电机的数据进行检测,根据专家的意见和建议,张景元多次进行改进。

2013-08-08 09:32:08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