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黄帝史诗》入选国家“十三五”重点规划骨干工程

2016-05-20 11:4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由河南多元文化传媒、北京辉煌动画公司与河南电子音像制品出版社联合出版的动漫作品《黄帝史诗》成功入选“十三五”国家重点图书、音像、电子出版物出版规划骨干工程。这是继入选郑州市动漫精品工程、中原人文精品工程、国家广电总局少儿节目精品、国产优秀动画片、中国文化产业重点项目、文化部动漫扶持计划之后,《黄帝史诗》再获佳绩。

  黄帝作为中华民族文明始祖,以他为代表的英雄群体融合了各个远古部落,构筑了绚丽多彩的华夏风采。正是黄帝,担当大任,和合万邦,“治五气,艺五种,抚万民,度四方”,成为中华民族共同体认同的源泉。相比较黄帝所做出的开创性贡献,现代人认知和共鸣的强度却远远不够,更缺乏基于先进科技手段的现代传播。

  基于这种对黄帝文化的仰望和追问,河南多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与北京辉煌公司携手,历时5年,集合众力打造出了动画电视连续剧《黄帝史诗》第一部《六部合》。据介绍,《黄帝史诗》是一部填补中华文明始祖动画空白的史诗巨制,全剧共分为《六部合》《炎黄合》《天下合》三部,总时长约1800分钟。全剧围绕黄帝的一生,以原始部族从分歧、纷争走向统一与融合为主线,讲述了黄帝投师学艺、寻宝历险、炎黄结盟以及和合天下、建立华夏共同体的故事。

  随着《黄帝史诗》首部《六部合》在中央电视台少儿频道热播,目前河南多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即将开始制作第二部《炎黄合》。该剧将通过活泼可感的人物形象、大气磅礴的场景设定、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以及大量栩栩如生的细节,进一步带领我们穿越历史,回到与文明始祖对话的第一现场。而这位出生在中原有熊部落的轩辕黄帝,也将在我们的印象中越发清晰。(记者 秦华)

编辑:李东

关键词:十三五,骨干工程,黄帝史诗,史诗巨制,黄帝文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