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农民演 农民乐 民间戏曲团体献演“天地之中”

2016-05-20 11:46: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作为“龙玺湾杯——出彩登封”民间戏曲团体展演活动的一项组成部分,18日下午和晚间,登封朝阳沟豫剧团在嵩阳大舞台为当地群众献上了《朝阳沟》《焦裕禄》两出剧目,农民演员朴实真诚的演出打动了在场观众。               

   

  作为“龙玺湾杯——出彩登封”民间戏曲团体展演活动的一项组成部分,18日下午和晚间,登封朝阳沟豫剧团在嵩阳大舞台为当地群众献上了《朝阳沟》《焦裕禄》两出剧目,农民演员朴实真诚的演出打动了在场观众。

  据登封市文广新局艺术总监、登封市戏剧家协会主席、“龙玺湾杯——出彩登封”民间戏曲团体展演活动总导演吴建华介绍,为丰富当地群众的精神文化生活,让群众“白天有活干,晚上有戏看”,特举办了此次展演活动,活动从8日开始,历时12天,朝阳沟豫剧团、宣化豫剧团、登封李洼曲剧团、磴槽小梅花艺术团等4个演出团体在嵩阳大舞台献上21场大戏。

  “参与展演的180位演职人员全都是地地道道的农民,他们的表演也许称不上多专业,但却自带着泥土的芬芳,很接地气。”吴建华告诉记者,展演活动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每场都有近2000名观众观看,整个展演预计观众有三万人次,“展演的内容相当丰富,既有古装戏《包青天》《穆桂英挂帅》《寇准背靴》《清风亭》《抬花轿》,也有现代戏《红灯记》《朝阳沟》《焦裕禄》,还有折子戏、清唱、天中艺苑戏曲电视擂台赛。”

  曾荣获河南省群众艺术馆“十佳河南文化志愿服务活动示范团队”称号的登封朝阳沟豫剧团,在此次展演活动中献上了5台演出。该团自2012年6月在朝阳沟村杨兰春文化园挂牌成立以来,在王善朴、杨华瑞、柳兰芳、汪荃珍、贾文龙等豫剧名家指导下,已排练出以现代戏《朝阳沟》为主和古装戏《清风亭》《穆桂英挂帅》等数十部大戏,演出足迹遍布全省各地,备受专家和群众的好评,尤其是朝阳沟人演出的《朝阳沟》,所到之处以其鲜明的特色深受欢迎,被观众誉为“味鲜、韵美”“原汁原味的《朝阳沟》”。该团顾问冯书太告诉记者,通过此次展演活动,希望能更好地弘扬朝阳沟文化,传承焦裕禄精神,唱响主旋律,诠释正能量。(记者 秦华 文/图)

编辑:李东

关键词:朝阳沟,农民,民间戏曲,王善朴,戏曲电视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