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分网 > 文化

央广网

献礼抗战胜利70周年 现代豫剧《汴桥风云》明日上演

2015-09-16 08:53:00 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记者昨日获悉,“河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出季”的压轴大戏——大型现代豫剧《汴桥风云》,在经过近两个月的紧张封闭排练后,将于9月17日晚在河南省人民会堂公演。

  由省文化厅主办,河南豫剧院一团、二团、三团等单位承办的“河南省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演出季”活动,旨在展示我省舞台艺术优秀成果,弘扬伟大抗战精神。活动从7月开始,持续至9月结束,共有豫剧《口上的女人》、京剧《沙家浜》、豫剧《红菊》、越调《张伯驹》、豫剧《红高粱》、豫剧《汴桥风云》等6部戏剧作品与大家见面。

  《汴桥风云》由河南豫剧院三团创排,该剧主创阵容强大:由国家一级编剧孟华执笔,国家一级作曲耿玉卿作曲,新锐导演张俊杰执导,男、女主角分别由国家一级演员盛红林、杨红霞担纲。该剧谱写了一曲发生在抗战时期的爱情悲歌,情节催人泪下。

编辑:天天

关键词:抗战精神;抗战胜利;汴桥风云;红高粱;张伯驹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袁贵仁:弘扬抗战精神 全面立德树人

袁贵仁在讲话中指出,伟大的抗战精神,永远是激励我们克服一切艰难险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强大精神动力。部党组成员、部机关司局级干部和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部分老同志代表参加了报告会。

2015-09-10 16:40:45

千人持火炬走抗战公路

9月4日,贵州晴隆,晴隆县举行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活动,2974人手持火炬徒步抗战公路晴隆24道拐。图片来自:中国黔西南  火炬徒步二十四道拐活动,因人数之多、规模之大,创上海大世界基尼斯纪录,上海大世界基尼斯总部理事会理事杨玉婷现场为晴隆二十四道拐颁证。

2015-09-06 12:06:00

追忆抗战历史 面向美好未来——全国各地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

追忆抗战历史 面向美好未来——全国各地举行抗战胜利70周年纪念活动,连日来,为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各地纷纷举办形式多样的纪念活动,铭记抗战历史,传承抗战精神,弘扬爱国主义传统,彰显坚韧不拔、自力更生的民族气节,表达与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携手开创和平美好未来的愿景。合唱分为抗日烽火、众志成城、唱响和平、歌唱祖国4个音乐篇章,演唱了《松花江上》《太行山上》《大刀进行曲》《保卫黄河》等10余首经典抗战歌曲。

2015-09-04 23:3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