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河南分网 > 文化

春节期间 开封各景区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活动

2015-02-12 10:11:00  来源:大河网  说两句  分享到:

  春节期间 开封各景区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活动

  大宋上元灯会现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羊年将近,开封各个旅游景区在春节期间都准备了异彩纷呈的活动。赏花灯、猜灯谜、祈福敬香、逛庙会、跟包大人一起过大年……记者来为大家盘点一下各个景点的新年活动。

  大宋上元灯会:再现举城赏灯游园盛景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2月11日晚,由开封市宋都文化产业园区主办的“2015大宋上元灯会”隆重开幕。开封市龙亭公园、天波杨府和大宋御河景区联合迎宾,再现大宋上元夜举城赏灯游园之盛景。据了解,灯会将持续到3月8日。

  本届灯会把宫廷文化、民俗文化和彩灯文化融为一体,以“东京梦华·水韵宋都”为主题,共分“宋风宋韵”、“精忠报国”、“普天同庆”、“奇灯异彩”、“动漫世界”、“璀璨光影”六大篇章。灯会共制作大中型精品灯组90余组,各种灯组造型集声、光、电、动等于一体,给人以极大的视觉冲击力。灯会期间,景区推出了皇帝迎宾共赏灯会、百戏进皇宫、万人提灯闹元宵、点祈福灯、猜灯谜、免费品元宵、擂鼓迎新春、御河彩船巡游和国家级、省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等丰富多彩的大型演艺、互动活动,再现大宋上元夜盛景,为广大市民和游客奉上一场灯火辉煌的视觉盛宴。

  开封府:包大人跟您一起过大年

  记者了解到,开封府在春节期间将推出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为的就是让游客在此真切地感受大宋文化、府衙文化和包公文化。

  农历正月初一到初十每天9点,在府门广场举行“开衙仪式”之前,将会有一队跳着秧歌的大头娃娃走出开封府,为游客表演舞蹈。包公王朝马汉一行,紧随其后,向广大游客拜年。

  据了解,北宋时期,每逢大年,宫内及街头牌坊处都有宋词乐舞的演出。此时,皇帝也会走出宫来,与民同乐。今年春节期间,开封府将推出宋乐舞《舞袖翩跹》。舞蹈由12人组成,大红色炫目的长裙和超长的在空中飞舞的水袖,营造一个火红、喧闹、热烈过大年的氛围。

  此外,开封府还为广大游客精心准备了全天13场精彩纷呈的演出节目,再现了北宋当时开封府日常办公、包大人秉公办案的情景。

  包大人送春联、包大人送新年礼物、包大人带众衙役巡视民情、正月十五和包大人一起闹元宵猜灯谜……游客能够在开封府体验浓浓的年味,度过一个快乐喜庆传统的中国年。

  铁塔公园:万人写福共祈福

  铁塔公园首届新春祈福年会将于2月19日(农历正月初一)至24日(农历正月初六)举办。本次祈福年会将着重从两个方面打造,即有祈福主旨和祈福文化特色的招牌性演绎活动和能够最大化吸引人气的游客互动类体验活动。

  据了解,首届新春祈福年会的活动内容丰富,包括大宋皇家敬香祈福、绕塔祈福仪式,“百米泓福长卷”——万人写福共祈福,“福、禄、寿三星临门”游乐综合体验等。

  中国翰园:春节祭祖大庙会

  中国翰园春节大庙会是中原地区春节期间颇具影响力的庙会品牌,今年已是第十六届。

  今年的庙会,中国翰园依然坚持文明祭祖的根本主旨,穿插新年追梦的时代主题,重点突出了春节年味氛围的营造,特邀了国内数十个著名的演出团队倾情献艺,开展了近百项既具传统又有现代韵味的群众能广泛参与的民俗娱乐项目,汇聚了数百家数上千种特色小吃、传统商品、经典纪念品,推出了十余项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

  庙会期间,每天9点50分将庄重呈现规模宏大的祭祖仪式。

  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素有“北狮之宗”的北北里舞狮、山西锣鼓、永济老腔、唢呐绝活等表演将在庙会期间一一上演。

  此外,游客还可以在《神韵》、《羲之买鹅》、《翰墨雅韵》、《魁星点斗》、《大宋科举》等情景剧中穿越时空,体验不一样的大宋生活。

编辑:耿倩作者: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