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一集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来了

2017-09-12 17:34:00来源:东北新闻网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响应。其中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河南金一集团成为众多成功运作案例里面瞩目的新星。

  用“创业之手”推开了百姓富裕的大门,走“创新之路”踏上了企业发展的大道。金一创立于2014年,总部位于中原之称的河南,是一家综合性、多元化的大型企业集团。业务涵盖:新能源汽车、新能源电池、生态农业、生物科技、旅游开发、电子商务等多个领域。旗下拥有:河南金一新能源车辆有限公司、开封金诺车业有限公司、、洛阳科岭新能源汽车有限公司、洛阳万农农业开发集团有限公司、香港金一车友会国际股份有限公司等众多子公司、控股公司与合作单位。

  科技驱动 创新先行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培育和催生经济社会发展新动力的必然选择。随着我国资源环境约束日益强化,要素的规模驱动力逐步减弱,传统的高投入、高消耗、粗放式发展方式难以为继,经济发展进入新常态,需要从要素驱动、投资驱动转向创新驱动。金一集团以“发展新能源,实现强国梦”为使命,积极投身新能源汽车产业,为我国能源领域的新发展和环境保护行动贡献一丝力量。目前,制约新能源汽车的主要因素就是动力电池技术,如果电池技术不过关、达不到消费者的要求,老百姓对新能源汽车就没有信心,没有信心又如何实现汽车强国梦呢!为此,金一集团在动力电池领域开始着力进行技术研发。不仅先后投入大量人力财力,还通过与国内外专家进行大量的交流合作,终于成功研发出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新材料电池。该电池安全性极高,经高空坠落、挤压变形、针刺贯穿、高温蒸煮等多项检测,达到不自燃、不爆炸的特点,并且实现充电一次可行驶500公里的超长续航能力,充电时间也较普通电池短,且在零上80摄氏度至零下40摄氏度的温度环境下,均可正常充放电使用的特性。2016年10月集团与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达成战略合作,联合研发出一款SUV型新能源纯电动乘用车,得到了消费者和广大用户的一致好评!在国家科技创新战略的指引下,集团确立了“科技创新是第一生产力”的发展理念,坚持投身科技创新和技术研发当中。

  扩大就业 社会担当

  推进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是扩大就业、实现富民之道的根本举措。我国有13亿多人口、9亿多劳动力,每年高校毕业生、农村转移劳动力、城镇困难人员、退役军人数量较大,人力资源转化为人力资本的潜力巨大,但就业总量压力较大,结构性矛盾凸显,蓬勃发展的金一集团将承担起更多的社会责任。自公司成立以来,金一集团招募了一批又一批有梦想、有意愿、有能力的科技人员、高校毕业生、农民工、退役军人、失业人员,创造了数以万计的就业岗位,缓解了当地的就业压力,带动了周边地区的经济发展,做到了真正的为社会谋福祉,为百姓谋利益。金一集团陈俊延董事长经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金一不是我一个人的,是大家、是社会的、是国家的”。金一就是一个舞台,一个让人们能够展现自我人生价值的舞台,充分发挥自己的能力,在金一这个舞台上尽情地展现自我。

  分享经济 大众创业

  2016年金一集团制定了五年战略规划中包括要建立一个新服务体系,既将所有的新能源汽车的购车用户纳入到金一车友俱乐部中,俱乐部为成员提供一系列的汽车后市场综合服务、衣食住行、旅游度假、俱乐部活动等全方位的服务。该项目的启动,是集团着眼于将自身不仅仅定位为新能源汽车的生产销售商,而是以新能源汽车为载体,为用户提供购车之后的综合服务,将集团产业延伸到用户需求的更深层面,以新能源汽车为切入点,而延伸出的一个庞大的新服务项目。在项目论证之初,金一集团就明确了该项目要积极响应国家“大众创业 万众创新”的号召,让用户、商家、社会大众都能参与其中,充分调动大家的积极性、参与性、创造性,将金一车友会打造成一个企业发展与大众创业相结合的典范。项目投入运行后,车友会成员可以将一些高质量的商品整合到俱乐部平台,面向所有成员进行销售;也可以利用身边的资源将线下的汽车后市场服务商,以及涉及衣食住行等各个方面的线下商家整合到这个平台当中。今后只要俱乐部成员在平台上消费商品,或到线下合作商家进行爱车的维修、保养等服务,或者到线下合作商家进行住宿、用餐、购物等消费。那么,前期负责该商品或合作商家资源整合的成员,就可以根据实际的消费情况,获得相应的利润分成。这样的平台的建设方式,不仅可以快速丰富车友俱乐部在全国各城市的产品及服务,及时为成员提供高品质的商品和高质量的服务,还为车友俱乐成员、合作商家、社会大众,提供了一个非常好的创业、拓宽业务渠道的机会,可以说是新时代下合作共赢的新服务典范。它将企业自身发展的契机,与社会各方资源紧密结合在一起,参与各方本着“共同参与、平等互利”的原则,共同创业、共同发展。该项目紧密的契合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分享经济”的精神,真正实现企业、大众、社会三方共赢的新商业模式。

  金一集团以汽车制造为本,以新能源改造为魂;以实业实干求实效为立业基石,以新产业、新技术、新管理、新运营“四新理念”为牵引;以实现中国的“汽车强国梦”、做全球新能源电动汽车的领跑者为目标,努力让我们的新能源汽车彰显“中国制造”的惊世魅力!用“汽车梦”圆“民族梦”、“中国梦”,报效祖国,造福人类!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金一集团:“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来了

“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理念,国内众多企业纷纷响应。其中致力于成为“新能源汽车领跑者”的河南金一集团成为众多成功运作案例里面瞩目的新星。该项目紧密的契合了提出的“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以及“分享经济”的精神,真正实现企业、大众、社会三方共赢的新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