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奥迪打响“收复之战”ABB竞争进入相持阶段

2017-08-11 15:58:00来源:中国经济网

  奥迪在中国市场“回暖”的势头不减,一举拿下7月销量冠军,正式打响“收复失地”的战斗。但1-7月,奥迪累计销量相比位居首位的奔驰仍有着近5万辆的差距,奥迪要重新恢复以往的“王位”仍有不小的难度。

  1-7月,宝马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稳定增长。但7月当月,却以不足5万辆销量,同比个位数增长而排名第三。原因或在终端优惠幅度回调、部分车型库存不足,以及BMW 5系Li产能仍在爬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下半年首月,奥迪回暖势头不减,一举拿下中国高档车市7月销冠,正式打响“收复失地”的战斗。由此,奥迪、宝马、奔驰(ABB)在中国高档车市场的竞争也进入到了新的相持阶段。

  距离今年结束还剩5个月时间,而奥迪前7个月累计销量,相比位居首位的奔驰仍有着近5万辆的差距。奥迪要守住一直以来的领军地位,确实有着不小的难度,但随着一系列调整到位以及新品不断推出,奥迪下半年的表现仍值得期待。

  收获7月销冠 奥迪打响“收复之战”

  7月,奥迪品牌销量实现同比两位数增长,且旗下全部车型均实现正增长,创下今年新高。奥迪官方数据显示,7月,奥迪品牌在中国市场共销售新车51235辆,同比增长10.3%;前7月,其累计销量达306020辆,同比下滑9.1%。

  全新奥迪A4L

  其中,奥迪A4L表现抢眼,7月销量突破万辆达10490辆,同比增长13.5%;奥迪A3销量6595辆,同比增长12.2%,表现同样不俗。奥迪A6L则继续保持稳健增长,7月销售新车12213辆,同比增长12.4%;而奥迪Q5、Q3分别销售新车10507辆和7179辆,在各自细分市场处于领先地位。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走访市场时发现,目前,奥迪各主力车型优惠仍在20个点以上,基本维持在“五一”之后的优惠幅度。

  据了解,继上半年推出新奥迪A3、全新奥迪A5等车型,一汽-大众奥迪下半年还将继续引入全新奥迪RS 3 Limousine、全新奥迪TT RS等高性能车型,以及奥迪Q7、奥迪A6L、奥迪A4L、奥迪A7 Sportback等车型的年型款;加之,销售事业部市场部迁址北京、“全面整改措施”逐步实施,都将为奥迪的“收复之战”增添砝码。

  从全球来看,得益于中国及其他主要市场的良好表现,奥迪品牌也再次刷新了7月销量纪录达到154600辆,同比增长3.5%;前7月,奥迪品牌累计销售1063550辆,同比下滑3.6%。

  奔驰前7月增幅超30% 市场优惠有所加大

  奔驰方面依然保持着高速增长。奔驰中国方面提供的数据显示,7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品牌在华销售50400辆,同比增长30%;前7个月,梅赛德斯-奔驰及smart共交付新车354417辆,同比增长超过34%。

  1-7月,梅赛德斯-奔驰轿车产品在各细分市场均表现突出,整体实现了47%的增长;其中,E级车表现值得称道,中国更是已经成为其全球最大市场。SUV产品延续了优异的市场表现;而V级车和威霆(Vito)前7月销量同比增长则超过103%。伴随国产化的持续推进,梅赛德斯-奔驰国产车型已占其总销量的70%,1-7月同比增幅达到40%。

  奔驰E级

  市场终端反馈显示,相比前几月,奔驰车型优惠幅度有所加大。部分4S店,C级车有着3.5万-3.7万元的现金优惠,而6月上市的全新一代GLA,也有着3.8万-4.5元的优惠。E级车虽无现金优惠,却可赠送1万元的保险及油卡等。

  在全球市场,梅赛德斯-奔驰7月销量181791辆,同比增长11%;前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1326065辆,同比增幅达13.3%,仍牢牢占据全球高档车市冠军之位。

  宝马7月销量不足5万 部分车型库存不足

  1-7月,宝马在中国市场继续保持两位数稳定增长。但7月当月,却以不足5万辆销量,同比个位数增长排名ABB第三位。

  从走访市场的情况来看,宝马车型优惠幅度仍维持在20个点左右,但相比前几月略有回调。同时,部分车型库存不足,以3系白色为例,基本在一个月左右方可提车;加之,6月底上市的全新BMW 5系Li产能仍处爬坡阶段,宝马7月的表现或正是受此影响。

  全新BMW 5系Li

  宝马中国发布数据显示,前7月,宝马及MINI品牌在华共交付新车336591辆,同比增长17%;7月当月,宝马及MINI品牌销量43311辆,同比增幅8%。车型方面,前7月,BMW 7系累计销售超过15000辆;BMW X5同比增长近17%,交付客户超26000辆;BMW X1同比增幅126%。

  作为宝马集团推动电动出行的战略市场,前7个月,宝马电动车型在中国市场销量同比增长27%。7月初,华晨宝马新研发中心落成,其研发重点便是聚焦新能源汽车。年内,华晨宝马还将建成高压动力电池中心,进一步扩大在新能源领域的竞争优势。

  从全球范围来看,宝马品牌7月销量153511辆,同比微增0.1%;前7月,其累计销量达1191547辆,同比增幅4.5%。1-7月,宝马电动车型表现不俗,在全球共销售50711辆,同比增长74.8%,已完成其10万辆全年目标的50.7%。截至目前,宝马已在全球累计售出15万辆电动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收复失地;奥迪品牌;相持阶段;同比增长;ABB

奥迪打响“收复之战”ABB竞争进入相持阶段

奥迪在中国市场“回暖”的势头不减,一举拿下7月销量冠军,正式打响“收复失地”的战斗。在全球市场,梅赛德斯-奔驰7月销量181791辆,同比增长11%;前7月,其累计销量达到1326065辆,同比增幅达13.3%,仍牢牢占据全球高档车市冠军之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