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国清洁能源汽车有望三年后进入快速发展期

2017-07-19 15:48:00来源:科技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久前,在青岛举行的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2020年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从2016到2020年是关键时期,政府企业都要发力。

  “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清洁能源汽车未来”为年度主题,与会专家深度分析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

  近年来,在节能与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等一系列政策以及相关标准法规引领和推动下,我国新能源汽车取得了阶段性的发展成果。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党委书记于凯先生指出,清洁能源汽车再次引发关注一方面有利于持续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健康可持续发展,另一方面有利于提升普通混合动力、天然气、甲醇等其他清洁能源,多种技术路线并存发展,将有利促进我国汽车产业向低碳化、清洁化转型升级。当前我国新能源汽车全产业链投资显现热潮,政策体系的日趋完善将促进新能源汽车向质量效益型转变。

  对于“清洁能源汽车”的界定,王秉刚表示,要从能源生产储运过程与汽车制造过程进行全寿命周期评价,清洁能源汽车是相对的概念,节能意味着减排。我国已经确定以纯电驱动(包括EV、PHEV、FEV)为清洁能源汽车主要方向,同时应用HEV等技术降低汽车消耗。

  国际能源署预测,2020年以后电动汽车市场将会提速,2030年以后燃料电池汽车也会形成一定规模,混合动力将成为传统燃油与天然气汽车的主要节能措施。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清洁化;能源生产;汽车技术;汽车制造;新能源汽车

中国清洁能源汽车有望三年后进入快速发展期

不久前,在青岛举行的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上,国家新能源汽车技术创新工程专家组组长王秉刚表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2020年有望进入快速发展期,从2016到2020年是关键时期,政府企业都要发力。“2017中国清洁能源汽车高峰论坛”以“绿色发展与清洁能源汽车未来”为年度主题,与会专家深度分析我国汽车行业的发展现状与未来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