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Smart欧洲销量遭遇滑铁卢 不到MINI一半

2017-06-22 15:51:00来源:环球网综合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据欧洲《汽车新闻》6月20日报道,Smart在欧洲本土市场销量表现欠佳,仅为同级车型宝马MINI的一半。

  自1998年推出以来,Smart累计产量在去年9月突破了200万辆。但是目前,即使在欧洲本土市场,Smart也是销量表现欠佳。尽管去年在欧盟国家得益于全新For-Two的推出,Smart新车注册数量上涨了11%,但今年1至4月份,Smart销量却同比下滑了8.2%,市场份额下降到 0.6%。

  在2005年和2006年投入24.4亿美元对Smart进行改款之后,戴姆勒首席执行官蔡澈(Dieter Zetsche)表示,对于要拯救第三代ForTwo和 ForFour,唯一可行的方案就是与雷诺方面达成合作伙伴关系,与雷诺日产形成战略联盟。

  事实上,在罗马、巴黎和巴塞罗那等繁华拥挤的大城市里,微型车需求仍然强劲,因为像Smart ForTwo这样的微型车转弯半径十分小,而且能够垂直于街道停放。

  Smart曾经尝试过拓展品牌内容,但是以失败告终。它曾经推出过敞篷与四座车型,但都在两年之后就停产。此外,为了避免重大损失,推出小型SUV的计划已经搁置了十年以上。

  此外,Smart品牌全球总负责人Annette Winkler否认了外界对推出小型跨界车的猜测,随着本月在欧洲推出的搭载电动机的ForTwo和 ForFour,他们的增长点已经发生改变。并非通过新的衍生品追求销量,Smart方面计划通过采用轻资产运营模式防范金融风险,通过新的基于应用程序的服务,增加收入,比如,此前推出过Smart Ready to Drop的快递服务和Smart ready to share私家车共享服务。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Smart;For-Two;汽车新闻;ForTwo;车型

Smart欧洲销量遭遇滑铁卢 不到MINI一半

据欧洲《汽车新闻》6月20日报道,Smart在欧洲本土市场销量表现欠佳,仅为同级车型宝马MINI的一半。事实上,在罗马、巴黎和巴塞罗那等繁华拥挤的大城市里,微型车需求仍然强劲,因为像Smart ForTwo这样的微型车转弯半径十分小,而且能够垂直于街道停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