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胜利闭幕

2017-05-22 10:45: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2017年5月17日晚,由互联网金融协会和汽车金融专业委员会以及摩根创投与TSCC名车共同发起、KJB普惠金融服务平台承办的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于深圳胜利闭幕,参会的三百余家知名企业与全球近七千五百万观众共同感受到中国汽车金融一个新纪元的到来,吸纳了国内大量普惠金融产品的KJB普惠金融服务平台也在本次论坛中首次与世人见面。

  (摩根创投总裁翁俊杰与法国金融专家接受专访 右二为摩根创投总裁翁俊杰)

  在持续两天的会议中,摩根国际集团翁俊杰总裁、杨乘风副总裁、孙涛副总裁先后做出精彩的演讲,深圳银行业协会首席经济学家、知名金融专家姚嘉先生发布了系列行业报告,知名律师、深圳保险同业公会专家库律师于洋先生对法务应用进行了深入的演说。在与众多企业家长达两天的无间相处、无障碍交流和不断的头脑风暴中,本次论坛以充分的讨论、专业的知识与经验分享、线上线下过千万次的交流成为一届非常成功的盛会。

  (2017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参会嘉宾大合影)

  据了解,本次论坛是中国汽车金融史上规模最大、参会企业最多、与会嘉宾规格最高的一次盛会,囊括了平台、银行业、保险业、渠道商以及风控、法务、科技等众多专业领域的行业领袖和专家学者,共同就汽车金融关键环节中的风控、落地应用进行深入探讨,并且形成了一系列丰硕成果。

  (左二为摩根创投总裁翁俊杰,左三为摩根创投首席财务官杨乘风,右二为摩根创投首席战略官孙涛)

  (摩根创投总裁翁俊杰发表演讲)

  当前中国汽车金融市场虽然不断增长,但由于风险控制理念、法制观念与资源整合体系等核心要素的相对落后,先天条件缺乏下呈现出“虚胖”的体质。这些问题不解决,长期发展之下会给行业带来愈加致命的威胁。在这种背景下,参会的行业领袖自发的形成了共识:需要一次伟大的变革,重塑汽车金融作为普惠金融一部分的初心。可喜的是,在本次论坛中,这种共识不仅更加清晰明确,而且已经形成足以指导产业发展的核心路线图。

  (摩根创投首席战略官孙涛发表演讲)

  (圆桌论坛 左三为摩根创投首席财务官杨乘风,右三为摩根创投首席战略官孙涛)

  本次论坛的正式议程由四大部分组成,16日晚在大梅沙喜来登度假酒店进行的沙滩泳池“领袖沙龙”、持续论坛始终的访谈直播以及17日下午的主会场论坛、当天晚上的颁奖盛典与晚宴,整个过程紧凑、丰满,参会企业家不断地进行思想碰撞与交流,从产业到产品、从理念到落地、从问题诊断到渠道建设,不只是创新思路的应用,更有大批合作在这里达成。据参会嘉宾喜悦地表示,此行所获超乎想象,已经当场签约好几个重要项目。

  (摩根创投首席财务官杨乘风接受各新闻媒体采访)

  虽然本次论坛已经结束,但据主办方之一的摩根国际集团翁俊杰总裁表示,这将只是一个开端,在这里已经碰撞出思想的火花,相信这片火花将在此澎湃这片充满机遇的热土。各地的分论坛将紧密召开,论坛形成“责任、担当、创新和进取”的会议精神也将伴随着参会嘉宾向全国落地开花。

  根据会议形成的成果,中国汽车金融高峰论坛主会场将永久确定于深圳,相信这片诞生了中国改革开放奇迹的土地,在中国汽车金融历史、中国普惠金融历史中也将记下重要一笔。

编辑: 李行
关键词: 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