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郑脱贫攻坚成绩斐然 建档立卡贫困户仅剩百人

2018-12-17 17:2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2月17日消息 近日,新郑市扶贫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介绍2018年扶贫成果。据介绍,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3481户12940人,已脱贫3443户12840人剩余贫困人口38户100人,其中2018年实现113户312人脱贫。

  “脱贫攻坚是一项系统工程,需要多部门参与、共同协作。在工作中,我们建立了主要领导亲自抓、所有常委参与抓、四大班子齐上阵的工作模式。”新郑市扶贫办副主任刘国超说。

  据介绍,在脱贫攻坚工作上,新郑市将全市所有贫困户进行排查梳理,针对重点扶贫对象,由市四个班子30余名副县级以上领导干部进行一对一分包帮扶,深入了解贫困户实际情况,对有关帮扶措施、帮扶资金和项目落实等方面具体工作亲自过问、亲自协调,确保了各项工作顺利推进。

  新郑市在工作中,建立脱贫攻坚责任清单制度,按照“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要求,对全市参与脱贫攻坚的部门实行责任清单制,包括综合协调部门、行业部门、乡镇(管委会)、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帮扶责任人等4个层级42个部门49项,明确各级责任和工作标准,确保责任细化、任务细化。

  在结对帮扶南召县脱贫攻坚工作中,该市提出了八大帮扶工程,实现帮扶工作精准对接、双向互动、同向发力,确保取得帮扶实效的工作思路,构建了帮扶体系,完善了工作机制,通过真抓实干,埋头苦干,帮扶工作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截至目前,新郑市与南召县已开展工作互访17次,帮扶南召县发展特色优势产业5个,各项产业投资预计4600万元,提供就业岗位4644个;支持帮助贫困村开展基础设施项目3个,已拨付到位南召辛夷路建设资金4480万元。

编辑: 彭华

新郑脱贫攻坚成绩斐然 建档立卡贫困户仅剩百人

近日,新郑市扶贫办召开新闻媒体通气会,介绍2018年扶贫成果。据介绍,截至2018年11月底,全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总数3481户12940人,已脱贫3443户12840人,剩余贫困人口38户100人,其中2018年实现113户312人脱贫。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