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看见树上这些针可别拔治理杨柳飞絮全靠它

2018-05-10 10:05:00来源:郑州晚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5月9日上午,文化路上文化公园内成片的柳树上扎着许多药瓶,这是为了阻止柳树生柳絮而专门打的“避孕针”。

  往年一到四五月份,就会有大量柳絮漫天飞舞,影响市民生活。市园林局园林监察大队任志峰介绍,全市不少有柳树的公园,为了治柳絮都给树打针用药,希望市民不要乱拔这些针。

  “今年打,明年才有效。”市园林局总工程师冯屹东介绍,郑州市早已尝试治理杨絮柳絮。今年,市政府把治理杨柳飞絮作为民生问题,通过注射花芽抑制剂抑制杨柳雌株花芽分化,减少飞絮产生。

  截至4月28日,郑州市动物园、紫荆山公园、绿博园已完成药物注射,郑东新区、中牟县、上街区、市绿化工程处、植物园等已完成部分药物注射。5月上旬,其余相关单位也已开始注射工作。

  据悉,长远防治措施还包括园林绿化规划设计,避免使用杨柳树雌株,从源头上杜绝杨柳飞絮的发生;对现有杨柳树雌株逐步更新改造,换植其他优良乡土树种等。(记者 徐富盈 谷长乐 文/图)

编辑: 彭华

看见树上这些针可别拔治理杨柳飞絮全靠它

文化路上文化公园内成片的柳树上扎着许多药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