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中医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落户禹州

2018-04-20 11:55: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420日消息(记者 彭华 摄影 杨波)“这项中医诊治不需要吃药、打针、仪器辅助,你只要报出自己的住址、姓名和身体状况,就可以得到治疗。”昨日,在河南禹州一传承百年的宫廷中医绝技在无针治疗中引发现场轰动。

  418日,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在河南禹州的落户,为中医文化的传承、发扬、崛起注入新活力。

  据悉,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筹备于2014年,世界中联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致力于凝聚中医药医术确有专长人员,帮助其经过考核取得行医资格;依法做好一技之长的搜集整理、研究验证、总结提高、成果展示、开发推广,以及探索培育后继人才,强化继续教育;保护中医药传统知识,发展中医药事业;为世界各地有关机构输送中医药专业技术人员,运用和推广适宜的中医药技术方法等。

  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学术部创会副主席李振吉表示,该组织旨在推动中医药学的国际交流、传播与发展,增进世界各国(地区)中医药团体之间的了解与合作,加强世界各国(地区)的学术交流,提高中医药业务水平,保护和发展中医药,促进中医药进入各国的主流医学体系,推动中医药学与世界各种医药学的交流与合作。此次,全球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落户禹州意义深远。

  中医界代表孙惠军先生认为,中医的内外兼修、知行合一,不仅是物质的、精神的,更符合人类生命共同体的健康需求。同时中医文化的复兴也是中国文化软实力提升的重要抓手。

  禹州市委常委、市政府常务副市长何长成认为,禹州地处中原腹地,历史悠久,素有“夏都、钧都、药都”之称,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大会在禹州的召开,是中医和中药融合,相互促进共同发展的历史机遇。禹州将以此次会议为契机,愿意与世界中医药学会联合会一起做好这份神圣而伟大的工作,从一点一滴做起,为中医药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国家中医药协会会长房书亭、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学术部创会副主席李振吉、世界中医药联合会学术部主任潘平、原卫生部副秘书长张维英、世界中医药联合会亚健康分会副会长曹东义、国医大师路志正、金世元、王世民以及来自匈牙利、韩国、马来西亚、泰国、加拿大、法国等国家以及北京、天津、浙江、澳门、台湾等地区的近千名代表共同参会。

编辑: 彭华

世界中医一技之长专业委员会落户禹州

“这项中医诊治不需要吃药、打针、仪器辅助,你只要报出自己的住址、姓名和身体状况,就可以得到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