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今年以来郑州市累计完成造林8.7万亩

2018-04-04 09:43: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全国国土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后,市政府对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副市长李喜安参加会议。

  截至3月30日,今年全市累计已完成造林8.7万亩;森林抚育6.42万亩,连通生态廊道301公里,新建提升生态廊道113.2公里,绿化面积1530.1万平方米。进入3月份以来,全市各级共设立近30个现场植树点供市民参加义务植树增绿。截至目前,全市已有392万人次以各种形式履行了义务植树任务,共栽植各类树木1568万株。

  随着春季气温回升,特别是清明节即将到来,野外踏青、扫墓烧纸等行为增多,野外用火管控难度增加,森林防火工作形势严峻。市政府要求,要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加强火源管控,对重点地段、林区要派专人严看死守;要加强应急备战,认真做好森林火灾扑救的各项物资准备,各级专业森林消防队伍要坚持24小时值班备勤;各级森林防火部门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森林火灾“零报告”制度,切实抓好森林防火工作,确保不发生大的森林火灾。(记者 武建玲)

编辑: 彭华

今年以来郑州市累计完成造林8.7万亩

市政府对全市春季造林绿化和森林防火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