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朋友欠钱不还女子激动欲轻生 被警方救下

2018-01-26 09:40: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安阳一女子因与他人发生经济纠纷,在某医院门口持刀企图自杀。林州市公安局迅速出动,成功将该女子救下。随后其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行政拘留。

  “这里有人要自杀,你们快过来!”1月21日10时40分,林州市五龙派出所接到报案称,五龙镇大桥卫生院门口一女子手持刀要自杀。民警迅速赶往现场处置,此时周围已经聚集了很多围观群众,导致附近道路交通堵塞。

  现场有一名女子手拿刀架在脖子上一直在哭,情绪比较激动。民警没有马上靠近女子,而是缓步到其安全距离,稳定其情绪。但民警一番耐心劝说后,该女子仍有轻生的念头,情绪波动越来越大。

  民警看现场情况十分危急,必须抓住机会迅速将该女子制服。在进一步与其对话时,民警趁其不备,猛然出手,将刀夺下,整个过程不超过10秒钟。

  经警方介绍,该女子叫赵某。事发是因为任某欠其5000多元钱,要钱未果后,一时情绪激动想自杀,便将随身携带的壁纸刀架在自己脖子上。该女子的行为造成多人围观,而且事发位置正好位于305省道一卫生院门口路段,严重影响了交通秩序和五龙卫生院正常办公秩序。

  目前,赵某因涉嫌扰乱公共秩序被公安机关行政拘留5日。

  警方也借此提醒市民:生活中一旦发生不如意不顺心的事情,须保持冷静,要通过正当途径表达诉求。极端行事,不但会危害自身安全,还扰乱社会秩序,触犯国家相关法律法规。记者高志强牛静芳实习生蔡忠祥通讯员崔守跃

编辑: 叶远

朋友欠钱不还女子激动欲轻生 被警方救下

警方也借此提醒市民:生活中一旦发生不如意不顺心的事情,须保持冷静,要通过正当途径表达诉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