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离家十年男子写信求助 民警帮圆团圆梦

2018-01-24 09:15: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没想到一封普通的信,能引起你们民警的重视,帮我和家人团聚,”昨天上午,31岁的王先生和家人一起,将一面锦旗送到了东华派出所民警手中。

  1月6日,登封市公安局东华派出所所长,收到了一封来自湖北武汉市江岸区打工者王先生的求助信,信中说他本人因身份证丢失,春节想回登封老家与父母团聚却无法购买火车票,希望派出所民警帮忙联系到他的家人,到所里为其补办一张身份证寄给他。在信中,王先生写了父母的名字和家庭住址。

  根据信上提供的地址,社区民警来到了东华镇南店村查找。在村支书的帮助下,很快找到了王先生的父亲王老先生。王老先生今年已经70岁,有两儿一女。写求助信的王先生,是他的小儿子。10年前,刚满21岁的王先生,因家庭琐事与家人发生争执,之后便赌气离家出走,从此杳无音信。当民警把王先生的求助信拿给老人看时,70岁的王老先生泣不成声。王先生的大哥听说弟弟有了消息,便与家人商议,开车到武汉把弟弟接回来。

  前天下午,王先生终于回到了离别十年的登封。他说,当年赌气离家出走后,一心想等到自己在外面干出一番事业后,再衣锦还乡。然而,在外闯荡的这十年里,因没有一技之长,他四处打工,吃了不少苦。这些年父母和哥哥姐姐的电话都变了,他曾试着打过电话,却没能联系上。

  昨天上午,王先生和家人特意制作了一面锦旗,送到了派出所。他说,当时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给派出所所长写信求助,没想到民警会这么热心,不仅打电话主动给他支招,还帮他找到了父母,使他顺利回家。记者李岚 线索提供袁梦晓

编辑: 叶远

离家十年男子写信求助 民警帮圆团圆梦

只是抱着试试看的心理写信求助,没想到民警这么热心,不仅打电话主动给他支招,还帮他找到了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