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中建二局二公司举办新年首次廉洁教育活动

2018-01-12 16:24:00来源:央广网河南分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112日消息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减少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15日上午,中建二局二公司万达项目管理中心与西安市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开展了检企共建启动仪式暨廉洁从业警示教育。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谢东东,未央区人民检察院职务犯罪预防科刘洪亮科长,管理中心领导班子,部门正副职,各支部书记以及管理中心总部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首先,刘洪亮科长与谢东东书记分别代表检企双方签订了共建协议。随后刘科长进行了近2个小时的廉洁从业警示教育,通过深入浅出的语言和一个个鲜活的事例,为大家详细讲述了职务犯罪的定义、特点和表现形式,指出了常见的职务犯罪隐患,教大家正确认识职务犯罪的成本;通过对十九大以来反腐败工作开展情况和国家监察体制改革进行解读,提醒在座人员要认清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新形势和新要求,严格遵守法纪,恪守从业规章制度,塑造风清气正的企业环境。最后,谢书记进行了补充发言,要求职工干部强化规矩意识,切忌按经验办事,坚持“一岗双责”和“两个责任”落实。要求管理中心灵活运用“四种形态”,坚持“一案双查”,完善各项监督体系,加大执纪问责力度,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与反腐败各项工作落到实处。

  管理中心今后将积极与未央区人民检察院加强沟通,开展检企共建相关工作与活动,通过不断创新方式,增强针对性,拓宽覆盖面,切实规范职工工作行为,完善党风廉政建设与问责体系,筑牢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推动企业健康发展。(通讯员徐维伟)

编辑: 张航

中建二局二公司举办新年首次廉洁教育活动

为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加强企业党风廉政建设,筑牢干部职工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减少职务犯罪行为的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