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女子郑州街头被卷入车底 大伙抬车施救

2017-09-12 09:20:00来源:大河报

  温暖!女子郑州街头被卷入车底 大伙抬车施救

  记者翻拍大伙合力抬车救人的视频画面

  前日,郑州街头又上演暖心一幕。一骑电车的女子被一辆越野车撞倒后,随之又被卷入越野车车底。旁边理发店、酒店员工及过路的多名市民跑上前,试图抬车救人,但车重,一时无法抬起。紧急时刻,路过此处的其他市民见状,赶紧跑上前,合力抬车。在二三十名热心市民帮助下,女子被成功救出,万幸并无大碍。

  事故

  女子被撞卷入越野车底,众人合力抬车救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网上疯传着一段车祸视频,地点显示是郑州。

  视频中显示,一辆越野车将一骑电动车女子撞倒后,倒地女子连车带人被卷入越野车车底,其中人被卷到车头部位。越野车随即停车,车上一前一后下来两名女子,查看情况。

  紧跟着,周围开始有人拥向事发现场。而一名单肩背包的男子挥舞手臂后,更多的人从四周跑来,向事故现场跑去。一名骑电动三轮车的年轻男子路过此处后,立即下车,松开把手,便小跑去现场参与救人,而他的电动三轮车一直往前溜车,他也不知。

  很快,数十名路人围聚到越野车的车头和车的前半部位,合力将车的前半部位抬起。

  视频中字幕显示,“女子被救出抢救中”。

  网上流传的这段视频,未显示具体的时间和地点。

  现场

  多名目击者证实此事,参与救人的有二三十人

  昨日,大河报记者辗转获悉,此事发生在9月10日下午,郑州市石化路与未来路交叉口附近。

  记者在该路口实地走访时,包括该路段环卫工、附近理发店员工、酒店相关人员等,均证实确有此事,并详细还原了事发经过。

  附近一理发店的王姓负责人说,事发地点位于该路口西南角的桥上。10日下午2时许,他当时正在店里,突然听见一声巨响。他和爱人以及顾客共6人赶紧出去看咋回事。

  当看到有人被撞并被卷入车底后,他赶紧和先期赶到的其他几人,试图合力将车头抬起救人,但因车太重,仅他们几人根本抬不起来。这时,越野车上的女司机大喊救人,路过市民纷纷拥了过去一起帮忙抬车。

  吕先生是附近一酒店的员工,他当时也参与了抬车救人。

  他说,当日下午,他参加完朋友的喜宴后,骑车返回酒店途中,恰巧经过。他先是听到很大一声响,当时以为是普通的追尾小事故,并没在意。当距离事发现场60米左右时,他下意识地回头瞅了一眼,一看有人在车底下,便赶紧停了下来,将车往路边随便一放,小跑过去。他赶到车头部位时,进行援救的已经有10多个人,但当时他们根本抬不动车头。就在这时,一个背着单肩包的男子挥舞手臂,向路人摆手示意后,更多的人从四周跑了过来,大伙合力才将车的前半部分抬了起来。当时他站的位置是车头正前方,在他旁边,有一个人,趁着车被抬起的一刻,将女子拉出。

  “当时,参与抬车救人的,男的女的都有,年龄大点的和年轻点的,都有。”吕先生说,当时只顾救人,也没数到底多少人,“至少二三十人,整个过程,持续七八分钟”。

  让吕先生印象最深的,就是那个挥臂的男子和骑电动三轮车的年轻男子,尤其是后者,“当时为跑去救人,自己车也不管了”。

  吕先生说,参与救人的,除了附近烟酒店、理发店及酒店的人员外,其余大多是路人。

  描述

  被撞女子吓坏了,万幸并无大碍

  吕先生说,或许和越野车底盘高有关,那名女子被卷入车底后,万幸并未被压到。被救出那一刻,没有坐,而是站了10多分钟,没看到她身上有明显外伤。

  而附近理发店王姓负责人也说:“出事地点路面正好是个低洼处,电动车车把手也给她支撑了一定的空间,这才捡回一条命。”

  女子被救出后,在该路段当班的两名环卫工目击了后续过程。

  张姓环卫工说:“昨天下午,我和同事赶到事发地点时,人刚从车底下救出来。我看着人没啥大事,当时和越野车女司机一起在路边站着。女司机一直在安抚被撞女子。被撞女子吓坏了,都没咋说话,脸上全是泪。没多大会儿,被撞女子的家人赶了过来。双方都比较和气,女司机说承担全部责任,不仅要带受伤女子去医院做全面检查,还要赔她辆新的电动车,另外,女司机看到被撞女子的鞋弄脏了,还说要赔她双新鞋。”

  郭姓环卫工说,当时她看到被撞女子和其家人一起坐越野车去了医院。

  针对此事,郑州市交警四大队吴警官也予以证实。他说,他们赶到现场时,女子已被救出,此次车祸,万幸的是,她除了胳膊和腿有擦伤外,其他并无大碍。他们在现场给双方划分了责任,越野车承担全部责任,当事双方对此无异议,双方愿意就赔偿问题私自协商。记者宁田甜 实习生雷锦雯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女子被;车重;救人;车带;女司机

女子郑州街头被卷入车底 大伙抬车施救

吕先生说,当时只顾救人,也没数到底多少人,“至少二三十人,整个过程,持续七八分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