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给妻子看病遗失救命钱 工作人员捡到归还

2017-08-09 09:23: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8月7日,王先生带妻子从商丘夏邑到郑州来看病,不慎把装了7万多元现金的皮包给丢了。让王先生感动的是,他遗失在医院车棚中的皮包被医院的工作人员捡到,工作人员在医院多处张贴告示,他看到告示后找回了救命钱。昨天,王先生致电大河报记者,希望通过大河报来表达感谢。

  8月7日一大早,王先生带妻子来到河南省肿瘤医院看病。直到中午,妻子的各项检查才结束。因几个月前妻子在医院住过院,他就想到医院病案室复印一份病历带走。病历复印完,王先生来到不远处的车棚下休息,顺便蹲在地上,取出妻子的化验单认真地看了起来。

  “我离开时,竟把包给忘了。走出医院才发现皮包遗失,却怎么也想不起丢在哪里了。”王先生说,他跑遍了在医院去过的所有地方,却一直没能找到皮包。无奈,无助的他只好给在郑州工作的妹妹打电话,希望妹妹过来一起帮忙寻找。

  “我找了仨小时,本不抱啥希望了。但我妹妹没放弃,又跑去找。没想到,在医院病案室门口看到了张贴的告示,终于找到了皮包。”王先生说,包里装有给妻子看病的7万多元现金。为了表达谢意,他专门买了一些水果,但病案室工作人员说啥都不愿收。

  昨天上午,在河南省肿瘤医院的病案室,记者见到了捡到皮包的两名工作人员兰慧娟和黄媛媛。黄媛媛介绍,8月7日中午12点左右,她下班回家,走到医院车棚处,她刚开了车锁,准备骑车时,发现车的脚踏板上有个棕色皮包。她也没多想,以为是哪个病人落下的,把包顺手递给了正在病案室窗口加班的同事兰慧娟。“我也没看包里装的啥,就跟同事说,若有人来寻包,把包尽快还给人家。”黄媛媛说。

  当天打印病历的人较多,兰慧娟忙到中午12点半,才复印完病历。她正准备离开吃饭,突然想到了放在桌子上的皮包。“若是病人家属丢的包,里面可能会有病历等信息,对方一定可着急。”想到这里,兰慧娟顺手拉开皮包拉链,希望在包里能找到失主的相关信息。没想到的是,包里竟整整齐齐装了七八沓现金。除了钱,兰慧娟在包里找到一张银行卡,上面写有一个名字。“名字不是医院的病人,医院系统里找不到这个人”。无奈,兰慧娟在办公室找到一支马克笔,写了两张告示,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一张贴在病案室门前,另一张贴在较远处更加显眼的位置,希望能尽快找到失主。

  8月7日下午2点多,兰慧娟还未上班,就接到了失主的电话。为确认失主身份,兰慧娟让对方说出银行卡上的名字核对。“病人看病不容易,这可是救命钱。谁遇到了都会帮着找失主。”昨天,兰慧娟受访时如是说。记者田育臣实习生张铭漉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看病;兰慧娟;马克笔;妻子;医院

给妻子看病遗失救命钱 工作人员捡到归还

“病人看病不容易,这可是救命钱。谁遇到了都会帮着找失主。”昨天,兰慧娟受访时如是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