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商务外环现大量装修垃圾 环卫工愤而举报

2017-08-09 09:22: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垃圾一夜之间突然出现在街头的现象时有发生,结局往往是环卫工“悲催”地清扫完毕。昨日清晨,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八街交叉口附近,突然出现了大量装修垃圾。这次,环卫师傅不再照例“义务”清扫,而是向有关部门举报,让乱抛撒垃圾的肇事单位清理。

  “干净整洁的街道上,突然出现了很多装修垃圾,不知道是谁这么缺德。”昨日6时许,郑州市民王先生拨打本报记者手机爆料。7时许,大河报记者赶到郑东新区CBD商务外环路与商务西八街交叉口附近。这里垃圾堆在东南侧的非机动车道路上,可以看出是装修垃圾,里面夹杂着大量碎屑等装修材料。附近一名环卫师傅介绍,前天晚上他们下班时,这里还是干干净净的,昨天凌晨5点多,过来发现了这些垃圾。“这么多垃圾,得用车装卸,也不是一两个人能干完的,所以就向上级汇报了。”环卫师傅说。

  “接到员工汇报,觉得员工们太憋屈了,我们不能习惯性地自己打扫完,而让恶意抛撒垃圾的单位逍遥法外。”郑州市兴东市政建设管理有限公司负责人徐红钊说。他们迅速与郑东新区执法局有关部门联系,希望城市管理部门严厉处罚这种沿街抛撒垃圾的行为。

  昨晚7点,大河报记者从执法局有关负责人处了解到,这次堆积在非机动车道上的装修垃圾为附近一家商场所为。“办事处也跟进了这件事,找到涉事商场后,对方也承认,商场说把装修垃圾堆在路边,正在等待二次清运,还没清运时赶上环卫工来打扫路面。”该负责人说。随后,涉事商场找来铲车、垃圾转运车,将堆在路边的垃圾清理干净。记者王新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装修垃圾;环路;商务;垃圾清理;郑东新区

商务外环现大量装修垃圾 环卫工愤而举报

办事处也跟进了这件事,找到涉事商场后,对方也承认,商场说把装修垃圾堆在路边,正等待二次清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