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旧街道穿"新衣" 色彩斑斓如童话世界

2017-08-08 09:04:00来源:大河报

  郑州这条旧街道穿“新衣” 色彩斑斓如童话世界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有市民反映,二七区勤劳街上(陇海路至汝河路路段)的道路两旁,以前光秃秃的线杆、路灯杆、燃气阀门箱和商铺墙壁,经过“化妆”后,变得十分亮丽。

  在勤劳街与陇海路交叉口的东南角,水泥线杆和路灯杆纷纷被画上栩栩如生的绿草,不由得让人眼前一亮。由此向南,街道两旁近30根线杆和路灯杆的根部,还有商铺外墙、空调外机、燃气阀门箱上“穿上”了形态各异的外衣。

  这些画中,除了生机盎然的花草外,更多的是动漫造型,如哆啦A梦、长颈鹿等。其中,最吸引路人的是巨幅超级玛丽和葫芦娃的水彩壁画。

  据该路段环卫工岳师傅介绍,这些喷绘水彩画是几名美术专业的年轻人加班加点绘制的。

  二七区陇海社区刘主任说,这面纯手工绘画的文化墙,长约500米,历时一个月才完成,是社区专门开辟出来的,主题是温暖二七、田园二七。希望能为郑州创建文明城市添砖加瓦。记者宁田甜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新衣;线杆;如童话;燃气;二七区

郑州旧街道穿"新衣" 色彩斑斓如童话世界

是几名美术专业的年轻人加班加点绘制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