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焦作百余警民搜救一天一夜 将采药人救出

2017-07-13 09:29:00来源:大河报

  焦作百余警民搜救一天一夜 将迷路采药人救出深山

  采药人路某获救了

  焦作百余警民搜救一天一夜 将迷路采药人救出深山

  茫茫太行山,搜索紧急进行中。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下午5时30分许,记者从焦作沁阳市公安局获悉,当地常平乡一村民进山采药时迷路,被困深山两天两夜,经过沁阳警民110余人1天1夜搜索,才将其救出大山。

  报警|去山里采药,失联超24小时

  7月10日上午11时许,沁阳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警称:家人路某9日凌晨去山里采药材,已经失联超24小时。

  接到报警后,110指挥中心迅速指令辖区常平派出所,派人赶往路家了解情况。

  “茫茫太行山,采药人已失联1天1夜”,沁阳市公安局立即成立搜救指挥部,在沁阳市公安局党委成员、应急指挥中心主任王伟带领下,由特巡警大队、辖区山王庄派出所、刑侦大队警犬中队等组成搜救分队赶到事发现场。经对路某失踪的情况进行分析,调动足够警力,运用科技手段,制定搜救方案后,全力开展搜救工作。

  寻找|从白天搜到黑夜,也未找到采药人

  现场出动特巡警大队、常平派出所、山王庄派出所、刑侦警犬中队50名民警和常平乡常平村60余名群众分成八个搜救分队,携带搜救装备继续开展搜救工作。

  民警和群众在布满荆棘的山沟里,认真搜救,身上被划破,脚底磨出泡,无人叫苦叫累,众人只有一个信念——找到路某。

  由于采药人被困地区山高林密,地形复杂,直到天黑,也未找到采药人。

  搜救指挥部连夜对路某的出行时间、路线、随身衣物、携带物品、手机信息以及山区的地形地貌等情况,进行再次分析研究,重新调整搜救工作方向。

  获救|迷路深山,多亏民警及时救援

  11日8时许,指挥部捕捉到路某的手机在距离常平村较远的九渡村出现信号,很快信号中断。搜救分队立即调整搜救方案,由特巡警大队民警前往九渡开展搜救。

  经过3个小时艰难搜索,上午11时特巡民警终于在九渡村山沟内找到了路某。路某家人看到路某平安归来非常激动,对民警连声感谢,在场群众也为民警鼓掌。

  原来,村民路某农闲时,经常上山采药,9日到山上采药时,因为天气炎热,年龄偏大,体力不支就在石块上睡着了,当醒来时,天色已晚,发现自己迷失了方向,怎么也走不出大山,迷路两天两夜,多亏民警及时救援,才脱离危险。记者郭长秀通讯员李阳文图 线索提供孟留记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搜救;迷路;警民;派出所;采药

焦作百余警民搜救一天一夜 将采药人救出

采药时,因为天气炎热,年龄偏大,体力不支就在石块上睡着了,当醒来时,天色已晚,发现自己迷方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