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举行“五老楷模”表彰大会

2017-06-21 11:38:00来源:映象网生活频道

  6月20日下午,郑州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五老楷模表彰会”在河南省体育馆举行,对辖区内“健康老人、优秀志愿者、优秀文艺骨干、五老楷模(发挥余热的老教师、老党员、老干部、老红军、老专家等)”等40余人进行了表彰,大石桥办事处人大工委主任宋锋参加了本次表彰会并为获奖者颁发了荣誉证书。

  据了解,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辖区内有一群头发花白、平均年龄将近70岁的退休老人,在办事处的支持、帮扶下,创办了两所老年大学。在老年大学里,老人们经常聚在一起研究养生、学习烹饪、练习书法、唱歌、跳舞……

  同时。办事处还经常邀请养生、书法、艺术等领域的大家为老人们上课,提升他们在各个领域的品味,经过短短的几年发展,老年大学不仅成为了老人们精神生长、体魄康健的乐园,更成为大石桥办事处的“双创”工作的一个亮点和焦点!

  这些老人不仅多才多艺、热爱生活,更是经过红色洗礼的一代人,党性原则强,做事不图报酬、不计得失。他们除了在老年大学里坚持学习之外,常常以个人微薄之力回报社会,帮助弱势群体,支持社区双迎攻坚宣传,自觉做环境保护的宣传员、监督员,为郑州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建设贡献力量。

  在全社会掀起弘扬传统文化的大潮中,这些老人也毫不逊色,义务带领社区的孩子们利用课外业余时间,坚持朗读国学经典,传承优秀文化。还有的退休教师,在社区免费教授孩子们学习唱歌、跳舞。其中,陈丽老师所带的“小徒弟”8岁女孩儿郑皓月,在中央电视台《综艺盛典》已展露头角。

  活动现场,五老楷模陈丽用真情教唱辖区青少年经典红歌,歌声唱响中国梦,绽放中华儿女情,辖区小明星皓月用童真演绎红歌,表达他们对祖国妈妈的感恩与祝福,一首耳熟能详的《歌唱二小放牛郎 》在每个人心中澎湃。

  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聂全心言传身教中华传统国学经典,启发心智,调养心性,培养孩子儒雅端庄、卓尔不群的气质,孩子们熟读经典的画面引人入胜。随后文艺团体奉上的精彩绝伦的表演《中国美》《中国梦》为整个表彰大会增添了浓浓的欢乐氛围,更是抒发了大石桥老年群体热爱生活,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

  本次活动推出了一批老当益壮、境界高尚的“五老楷模”,在大石桥办事处形成了很好的榜样和示范效应,这些老人不仅受到了办事处的高度赞扬,更受到了辖区居民的敬仰。同时,参加活动的年轻人也纷纷表示要想这些老人学习,做一个有益于社会、有益于人民的好青年、好少年,把“五老楷模”的精神发扬光大!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大石桥街道办事处举行“五老楷模”表彰大会

据了解,金水区大石桥办事处辖区内有一群头发花白、平均年龄将近70岁的退休老人,在办事处的支持、帮扶下,创办了两所老年大学。老党员老干部代表聂全心言传身教中华传统国学经典,启发心智,调养心性,培养孩子儒雅端庄、卓尔不群的气质,孩子们熟读经典的画面引人入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