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马路护栏上裸露铁片屡伤人 两公里有24处

2017-06-16 10:09: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马路护栏上裸露铁片屡伤人 警方称将勘查处理

  标注处为裸露的铁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5日上午,一名初中生骑电动车经过郑州市农业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时,不慎撞上马路中间的隔离护栏。由于护栏柱上裸露了两块儿凸出铁片,男生撞上后,其中一块扎入他的右腿中,顿时血肉模糊。

  记者采访发现,在农业路上有多处护栏存在铁皮裸露的情况,经常有行人被这些铁皮划伤腿,却一直没人处理。

  隔离护栏上的铁皮扎进初中生右腿里

  15日中午12点左右,文化路办事处巡防队员秦苏荣、常建文等人,驾驶巡逻车巡逻到农业路与信息学院路交叉口时,发现一名男孩倒在地上,双手捂着右腿膝盖下方,痛苦地呻吟着。鲜血从他的指缝中,不停地流出来,身旁倒着一辆电动车。

  “我和队员上前查看发现,男孩的腿上有一条开放伤口正冒血,我忙用手按压在伤口周边,为其止血。队友随后找来干净毛巾,捂在男孩的伤口上。”秦苏荣说,当时许多热心路人上前询问和帮忙。队员拨打120后,急救车很快就赶了过来。医护人员在现场简单给男孩处理了伤口后,用纱布包好,用担架将其抬上了救护车。

  据介绍,男孩是附近中学的学生,骑电动车行至此处,冷不防撞在了机动车道与非机动车道之间的隔离护栏柱上,因穿着短裤,护栏上突出在外面的一块铁片,直接扎进了他的右腿里。

  记者发现,伤人的护栏立柱上下突出着两块长约4厘米、宽约3厘米的长方形铁皮,铁皮中间,各有一个小圆孔。巡防队员说,这些突出来的铁皮,是用于将一道道护栏连接起来的接口,不料竟成了伤人的暗器。

  约两公里的路段,这种“暗器”竟有24处

  本该保护行人的护栏,竟藏着伤人的“暗器”。记者随后从现场沿着新扩修的农业路,自西向东进行查看,发现在约两公里长的路段上,有24处像这样铁皮裸露的护栏立柱。

  农业路与勤工街交叉口的隔离护栏上,两块铁皮正对着行人行驶的方向。农业路与文化路东侧的隔离护栏上,也突出着两块铁皮,在农大附中学校门口西侧的隔离护栏上,两块裸露在外的铁皮,已被撞成了直角。路边一名商户说,近1个月里,经常看到有路人被护栏上的铁片挂伤腿和裤子,却未见有人前来整修处理。不少附近市民表示,隔离护栏作为道路公共设施,不应该存在安全稳患。

  当天下午,记者就此问题询问了郑州市交警八大队。据民警介绍,正规的隔离护栏安装时,前端和末端处的立柱上,均应该是平滑无任何突出物的。新扩修的农业路上多处护栏的立柱上出现裸露铁皮,可能是道路施工时,护栏被施工单位或沿街单位多次拆解过,施工结束后,又被人重新摆放到路上,却没有按照原来的顺序摆放,导致接口铁皮外露,对行人造成了安全隐患。由于目前农业路尚未进行验收移交警方,该队还没有接手管理。

  “针对此次意外事故,我们将派人前去现场查看,及时对农业路隔离护栏上裸露的铁皮进行去除,消除安全隐患,以免再伤害行人。”该队民警告诉记者,对于此次事件,他们建议受害人向警方报案,由警方查明私自拆解护栏的单位后,进行追责。

  当天傍晚,男孩的母亲刘女士告诉记者,孩子被送进省人民医院后,医生为其实施了1个多小时的清创缝合手术,伤口处缝了40多针。目前,孩子的伤情稳定,正在医院进行观察治疗。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隔离护栏;路段;农业路;暗器;铁皮

马路护栏上裸露铁片屡伤人 两公里有24处

经常有行人被划伤腿,却一直没人处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