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3岁男童玩剪刀一不小心插头上

2017-06-14 09:56: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一想到儿子,赵女士就十分揪心,自己一个疏忽,让3岁的儿子受了大罪。

  赵女士平时爱绣十字绣,6月11日下午,她3岁的儿子星星(化名)趁家人不备,将剪线头所使用的“U”形剪刀拿着玩耍。谁知在玩的时候,孩子一不小心摔倒在地上。

  当家人顺着孩子的哭声冲过来时,吓了一跳,孩子头上居然插着一把剪刀,随即家人赶紧带孩子到郑州儿童医院。

  该院神经外科芦山医生说,当时孩子神志清,但精神反应差。经CT检查显示“孩子左侧额部可见金属异物,左侧额骨及眶外壁部分缺损,左眼眶内积气”。

  芦山立即决定为孩子进行手术。在检验科、放射科、麻醉科、手术部、外科监护室等密切配合下,手术正式开始。术中探查,医生发现,剪子经头皮刺入深度为13mm,芦山细致地将伤口剪开,拔出剪刀,没有发现脑脊液漏出,随后为孩子进行缝合,45分钟后,手术结束。昨天,记者了解到,目前,星星病情比较稳定。

  “意外发生后,家长没有将剪子直接拔出是十分正确的。”郑州儿童医院神经外科主任齐林介绍,剪刀从眶外壁插入,万幸的是,插入位置较浅,没有对孩子的眼睛及大脑造成伤害,如果位置再深一点的话,后果不堪设想。

  提醒

  医生提醒,近两年,钢针刺入大脑、筷子插入大脑这样的意外伤害屡见不鲜,各位家长在日常看护孩子的过程中,应该将一些尖锐的危险物品,放置在孩子接触不到的地方,更不要让他们拿着玩耍,当不幸发生意外时,切记不要自行处理,以免对孩子造成更大的伤害。记者李晓敏通讯员王晨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脑脊液漏;剪刀;男童;医生;芦山

3岁男童玩剪刀一不小心插头上

齐林:剪刀从眶外壁插入,万幸的是,插入位置较浅,没有对孩子的眼睛及大脑造成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