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货车翻入沟中起火 鹤壁的哥紧急救人

2017-06-13 09:48:00来源: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月11日下午3时许,濮鹤高速100公里处一辆货车与一辆白色小轿车相撞,货车冲出高速围栏翻入沟中起火,千钧一发之际,鹤壁的哥周亚军停下车便冲入火场,救下受伤的司机,报警联系其家人后才安心离开。

  据周亚军回忆,当时他拉了两位乘客赶高铁,走到浚县西9公里处,看到一辆拉甜瓜的货车与一辆白色轿车相撞,货车直接冲出围栏翻入沟中起火,“当时什么也没想,就想赶紧把司机救出来”。他跑到货车旁边时,驾驶室底下已经起火,车门里面上锁,司机吓迷了,喊了几声也没有答应,周亚军迅速从玻璃处打开车门,将受伤的司机拖出车内,等他把司机拖到高速上,车体已基本被烧空。

  “当时太危险了,再晚一点后果不堪设想。司机怎么出来的他都不知道,救出来就哭了。”周亚军说,司机50来岁,平顶山人,名叫张万召。本想将张师傅带到医院救治的,他说没钱怎么也不肯去,“我兜里有1000多块钱让他先去医院,他坚持称要等交警部门和救护车,我就赶紧报警联系他家人。”再三确认司机没事后,周亚军才去送乘客。

  当天晚上7:40左右,周亚军又在浚县高速口接上张师傅家人送至医院。司机看到周亚军当场抱住他痛哭流涕:“是你从鬼门关救下了我,非常感谢!”司机的家人拿出一万元答谢,被周亚军婉拒,“只要人没事,其他都不是事”,周亚军救人的事在鹤壁广为流传被市民一致点赞。

  “太感谢周亚军师傅了,是他挽救了我们一家人,我们再次表达感谢。”张师傅的家人告诉记者。记者 谷武民 李萌萌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周亚军;货车;司机;鹤壁;救人

货车翻入沟中起火 鹤壁的哥紧急救人

千钧一发之际,鹤壁的哥周亚军停下车便冲入火场,救下受伤的司机,报警联系其家人后才安心离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