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郑州白发老人隧道内翻车摔伤 两小伙施救

2017-06-12 09:24:00来源:河南商报

  郑州白发老人隧道内翻车摔伤 两位90后小伙施救

  姐夫骑车载着老人,小佘用手机记录下了这一幕  受访者供图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弯道、下坡、光线昏暗的隧道里,传出“咣当”一声,一辆三轮车和骑车的85岁老奶奶翻倒在地。

  如果你看到这一幕,会怎么做?

  这件发生在10日晚间郑州福元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内的事儿,两位90后小伙给出了自己的答案:一人上前救护、一人往反方向提醒后车减速,并将受伤的老人安全护送出隧道。

  【事件】

  白发老人翻车摔伤两名小伙施救

  6月10日下午6时许,郑州大学大二的学生小佘与姐夫骑电动车,经过福元路下穿中州大道隧道时,突然听见前方传来“咣当”一声响。

  “转过弯,打开电动车车灯才看到,一辆三轮车侧翻在不宽的隧道内。”小佘称,他们赶紧上前查看,发现地上还躺着一位头发花白的老奶奶。

  由于正处于隧道下坡的转弯处,小佘担心陆续进入隧道的电动车刹车不及,引起次生事故,于是在姐夫询问老人的伤情时,他向隧道的反方向跑去,提醒后车减速慢行。

  在确定老人无碍后,两人搀起老人和三轮车,并让老人坐到车上,载着老人驶出隧道。

  “老人在隧道里被扶起来后,还说自己可以骑上车回去。”小佘称,后来姐夫怕老人骑车再出意外,就让老人坐在三轮车上,他骑车把老人带出去了,“到了外面光线好了,才发现老人眼睛肿了,脚腕处也受伤流血了。”

  【说法】

  “上前帮一把这都是应该做的”

  事后,此事被发布在微博上,多位网友点赞。不过,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小佘却表示,其实还有遗憾。

  “出隧道时,看到老人身上有伤,我和姐夫想把老人送到附近的诊所包扎伤口或者帮她联系家人,但都被倔强的老人拒绝了。”小佘称,老人说家就在附近,身上的伤也不碍事,他们把老人送过路口,老人自己骑车回家了。

  11日下午,小佘的姐夫孙先生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想把老人送回家是因为聊天中知道老人已经85岁了,摔了一下,身体肯定吃不消。

  对于两人相助老人并把她安全带出隧道的事儿,小佘和他的姐夫均表示,上前帮一把,这都是应该做的,如果是别人看见这事儿,肯定也会帮忙。

  【链接】

  老人摔倒爱心施救近期咱河南不止这一例

  看到老人摔倒,你会怎么做?近期,以自己的行为给出答案的,并非只有这俩90后小伙。

  5月25日,郑州十九中附近,一位80多岁的老奶奶摔倒,头部出血,正在上学路上的十九中八年级的学生杨璟欣毫不犹豫地上前将老人扶起。

  小姑娘事后在接受河南商报记者采访时称:“如果我和旁人都不去帮忙,老奶奶怎么办?”

  几天前,新乡获嘉县街头,一位七旬老人骑车前往汽车站途中摔倒在地,头部磕伤,两名路过的高中生不仅将老人搀起,还取来碘伏、棉签为其止血。记者程亚龙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郑州十九中;90后;隧道;郑州大学;施救

郑州白发老人隧道内翻车摔伤 两小伙施救

两位90后小伙一人上前救护、一人往反方向提醒后车减速,并将受伤的老人安全护送出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