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5·20"郑州婚姻登记处加班 为新人们办证

2017-05-19 09:32: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想在“5·20”领结婚证的新人们,那天可以领证了。昨日,记者从郑州市民政局了解到最新消息,不少市民在本报看到18日刊登的《“5·20”恰逢周六 婚姻登记处不上班》后,向民政局咨询申请。为了满足更多市民的需求,郑州市民政局要求各婚姻登记处周六照常上班,为想要在这天结婚的新人们办理结婚证。

  “今年‘5·20’能不能领结婚证?”半个月前,市民马先生就打电话询问,他女儿在南京工作,想在当天和意中人赶回郑州登记结婚。一看日历,今年这个谐音“我爱你”的日子赶上周六,如果婚姻登记部门照常休息,这个心愿就难实现了。

  记者17日了解到,郑州市各婚姻登记处尚未接到加班通知,并在报纸上给新人温馨提醒。本报报道引起较大反响,市民政局予以高度重视。昨日,市民政局发布消息,为满足市民需要,全市各婚姻登记处周六将加班,满足新人想领结婚证的愿望。

  市民政局相关负责人表示,5月20日当天,郑州市各区(市、县)婚姻登记部门加班办理婚姻登记,以结婚登记为主,考虑到前来领证的新人较多,婚姻登记部门将通过增开办理窗口、增加人手、全天办理结婚登记等方式,方便更多新人更快地领到幸福的红本本。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婚姻登记处;新人;办理结婚证;5·20;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