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当街发饮料只为寻母 寻人启事贴瓶上

2017-04-25 16:10:00来源:大河报

  男子当街发饮料只为寻母 将寻人启事贴绿茶瓶上

  男子当街发饮料只为寻母 将寻人启事贴绿茶瓶上

  贴着寻人启事的饮料,赠路人。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23日上午,在建设路与西三环交叉口东约300米处,一名男子将贴着寻人启事的一瓶瓶绿茶,送给过路的行人,希望大家能帮他寻找已经走失了十几天的母亲。

  “阿姨你好,走了半天路口渴了吧?送你一瓶绿茶,这上面贴着我寻找母亲的寻人启事,请您帮忙留意一下吧!”昨天上午11时,31岁的宋许涛站在建设路上,拦住一名过往的大妈,将手中的绿茶送给她,希望大妈能给他提供失踪母亲的信息。中原区三官庙办事处的巡防队员经过此处,了解到宋许涛母亲走失的情况后,也过来帮他向行人发放寻人启事。

  宋许涛告诉记者,他们是许昌襄城县人,在郑州做点小生意,住在西三环铝厂家属院里。平时,他和妻子到市场出摊,孩子上学,父母留在家里做饭打扫卫生。母亲梁凤琴今年53岁,近段时间有点精神失常,记忆力较差,所以家人对她很不放心,不敢让她独自外出。4月12日凌晨1时许,母亲在家里人睡着后,独自走出家门,去向不明。

  “近段时间小区门口修路,周边的监控都断了电。我和家人查找了小区附近的多个监控,也没有任何结果”宋许涛说,为了尽快找到母亲,他印制了上万份寻人启事,每天都会上街向行人发放。十几天来,他不断接到热心人提供线索的电话,但每次都是带着满心希望找过去,最后带着失望返回。为了表达对热心群众的感激,他特意购买了100瓶绿茶,在瓶子外面贴上寻人启事,向过往行人赠送,希望能引起大家的关注,帮他找回母亲。记者 李岚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寻人启事;绿茶;母亲;男子;西三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