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乘客将档案袋落车上 公交调度员帮找回

2017-04-21 09:55:00来源:大河网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4月19日下午,209路车长魏强跑完一趟车后打扫卫生,捡到一个档案袋,打开一看,里面有七八份签好的合同,立即交给当班调度王峰。王调度拿着这些合同希望能够找到线索联系失主。正在此时,一个面容梨花带雨的女孩出现在了调度室门口……
  原来,失主小刘是一名应届毕业生,刚刚找到一份在某知名公司做推广的工作,档案袋里是刚签好的八份合同。由于近来工作压力大,有点累,想着已经签好的合同,心里放松了许多,便在公交车上睡着了。不想,朦胧中听到该下车的站到了,女孩着急下车便把档案袋落在公交车上。下了车才发现,合同丢了!公司考核制度严苛,如果弄丢,一份合同考核300元,对于刚刚工作的小刘来说,还没挣钱就要赔掉两千多,小刘吓的当时就哭了起来,还好,小刘下车的站离终点站不远,她又坐了下一班209路公交车去寻找失物。
  了解清楚情况后,王峰调度立即把档案袋还给了小刘。小刘对车长魏强和调度王峰表示非常感谢,还是咱公交好人多啊!
编辑: 松涛
关键词: 公交;遗落;调度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