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撬开后备厢最快两秒 盗窃团伙专盯"奥迪"

2017-04-21 09:14:00来源:郑州日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近日,郑州警方成功打掉一叶县籍盗窃后备厢案件团伙。这伙人主要以奥迪车为下手目标,撬开一个后备厢最快仅需2秒。目前,嫌犯胡某等4人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2016年10月11日14时,郑东分局案件侦办大队民警接到宋某报警,称其11日凌晨停放在聚源路与宏昌街交叉口的黑色奥迪A8L轿车后备厢被盗,里面的一箱飞天茅台酒、一箱五粮液酒、8包软中华香烟等物品被盗,总价值约1.5万元。

  通过调取被盗奥迪轿车周边的监控,侦查员发现一辆银灰色的商务车形迹可疑。2016年10月10日23时57分,从该车上下来两人,1人望风,1人把奥迪车的车门打开,随后两人将奥迪车里的物品搬到了商务车上逃走。进一步视频追踪发现,该车为套牌广本奥德赛,2016年10月14日,该车停靠在叶县伏河桥附近。经侦查,车主张某与和其来往密切的胡某有重大嫌疑。

  2016年11月4日22时,市公安局郑东分局视频监控中心监看员“鼠标巡逻”至龙湖外环南路与如意东路交叉口时,发现一辆灰色本田奥德赛轿车形迹可疑。接到分局指令的九如路派出所值班民警立即带领多名警力前往现场。22时18分,民警在农业东路发现可疑车辆及两名嫌疑人,1人站在车旁望风,1人从一辆黑色奥迪A6L轿车后备厢内搬出数箱白酒并不时查看四周。

  民警立即将情况上报,指挥员随即组织三组警力分头对嫌疑车辆进行堵截。在如意西路龙湖中环路附近,慌不择路的嫌疑人车辆撞至人行道隔离墩,两人弃车狂奔。民警组织人员抓捕未果,但在两人驾驶的本田车内,发现了嫌疑人的身份证、行车证等物品。

  通过比对大量的高速卡口信息,民警发现,2016年9月至11月该灰色本田车多次出现在郑州。经过缜密摸排、研判,侦查员确定了这一叶县籍盗窃团伙,并确定了4名团伙成员的身份。

  今年3月27日23时许,民警将欲在昆山再次作案的胡某成功抓获,次日,嫌疑人马某、樊某、张某等人相继落网。

  民警介绍说,嫌疑人打开后备厢平均约20秒,最快的仅需2秒。所以,请广大车主千万不要把爱车当成保险柜。(记者 张玉东 通讯员 秦丹)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奥迪;盗窃团伙;奥迪车;团伙成员;奥迪轿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