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金水路与未来路人行道被围 市民跨栏通过

2017-04-14 09:36:00来源:大河报

  郑州金水路与未来路人行道被护栏围起 大多市民跨栏通过

  郑州金水路与未来路人行道被护栏围起 大多市民跨栏通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昨日,有市民反映,金水路与未来路交叉口处,路边人行道台阶被用金属护栏围起,行人至此便无法再沿人行道直接通过路口,致使行人翻越护栏、人车混行,险象环生……“城市设施纠错平台”继续借助您的“慧眼”,为咱郑州“挑挑刺儿”,让它更美丽、更宜居,有线索请拨打大河报96211新闻热线告诉我们。

  [市民纠错]

  缺少指引标志,行人“跨栏”横穿马路现象严重

  ■读者反映

  昨日,在金水区东明路与金水路交叉口附近上班的汪先生向本报投诉称,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处,因路边人行道台阶被用金属护栏围起,又没有设置任何引导行人过马路的指示标志,导致行人翻越护栏横穿马路、人车混行过马路的情况时常出现(如图)。

  汪先生称,他经常要沿金水路由西向东走,穿过未来路到路对过的曼哈顿广场上去,但在人行道上走着走着,就会被突然出现的护栏挡住去路。而像他一样被护栏“拦下”的行人,要么选择原地翻越护栏,要么选择向南继续走百余米,逆车道人车混行一段路后,再过马路。“不管最终行人选择了哪种做法,都是危机四伏,险象环生的。”

  ■记者探访

  接到汪先生反映后,记者接连两日来到汪先生所说的未来路与金水路交叉口,从此经过的行人荀女士在受访时称:“我觉得这里的行人导向设置缺位了,比如在这里各地铁出入口、地下人行通道距离路口尚有一定距离,金水路南侧的C口甚至距离路口200多米,那么就该在这些出入口明显标出‘行人请走地下通道横穿马路’的字样,而不是一味地放任行人走到路口了,再来一个护栏‘一挡了之’。这种方式太简单粗暴了。”

  随机采访时,不少行人都表示根本不知道可以通过地下通道更为安全地横穿马路,而在该路口、地铁出入口等处,记者也未发现有相关引导行人过马路的指示标志。未来路金水路口路面上并未画斑马线,路口除西南角外的三个角落,路边人行道台阶皆被用金属护栏围起,确如汪先生所说,行人沿人行道是无法直接通过路口的。交叉口西南角处的护栏,则被人为切割出一段长约2.5米的缺口,切口处并未安装钢帽等防护措施。

  路口四个方位的路面上设置有非机动车道,而非机动车可沿该通道横穿金水路及未来路,记者看到,部分行人便行走在非机动车道中。而在路口东北角,正有年轻行人直接跨过人行道上的护栏,步行横穿马路。

  ■官方回应

  12319郑州市数字城管监督平台的工作人员答复大河报记者称,此处护栏撤除的可能性极小。“我们会将行人过马路不便一事,向辖区交警部门和市政部门反映,根据相关部门工作人员实际调查走访的情况,若此地确需安装指示标志,会及时反馈给建设单位。”

  隔音板“缺位”,噪音扰民难入眠

  ■读者反映

  家住丰庆路北环路口附近富邦铭邸小区的魏先生向本报投诉称,北环路与丰庆路交叉口向东100米路南处,有一段50~60米长的隔音板未安装,自己所住小区的3号楼和5号楼的居民,遭了殃。“晚上夜深人静,高架桥上的机动车飞驰而过的“呜呜”声响,严重影响了周边居民的生活休息。”魏先生称,自己就住在正对着隔音板缺口的一幢居民楼,如今整宿整宿睡不着觉。

  10日下午,记者来到魏先生投诉的丰庆路与北环路交叉口附近路段,发现北三环高架桥上丰庆路以东和园田路以西,均设置有崭新的隔音板,唯独魏先生投诉的位置,存在有一处几十米长的豁口。由于往来车速较快,白日里周围小区的居民便要遭受噪声困扰。

  ■官方回应

  12319郑州市数字城管监督平台的工作人员告诉大河报记者,已将市民反映的问题详细记录,会及时反馈给建设单位。“若周边小区居民确实受道路交通噪声影响较为明显,我们会让建设单位采取相应的降噪措施。”记者张瞧文赵龙翱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护栏;金水路;跨栏;行人;园田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