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男子没吃早饭公交上晕倒 遇到一车好心人

2017-04-13 09:04:00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不好,有人晕倒了!”4月12日9时30分左右,郑州南三环嵩山南路口,一辆4路公交车上,一年轻男子突然晕倒,好在车长和热心乘客出手相助,男子并无大碍。

  据了解,男子晕倒是因为患有低血糖,又加天气突然变化和空腹所致,好在乘客给了男子一块糖,车长及时与120会合,年轻男子并无大碍。

  4路车长闫晓峰介绍,突然听到“咚”的一声响,乘客大喊:“不好,有人晕倒了!”

  闫晓峰立刻打方向靠边停车,看到一年轻男子倒在座位下,几位热心乘客立刻搀扶起男子,该男子并没受伤。闫晓峰立刻询问:“怎么样,你哪里不舒服?”该男子脸色苍白,满头大汗,与其随行的一位朋友说:“他患有低血糖,早上又没吃饭。”

  “大家快把车窗都打开,通通风。”闫晓峰赶快说,“来,吃块糖,补补血糖。”一位老年乘客从兜里拿出一块糖递给该男子。一时间,热心乘客合力帮助晕倒的男子,车厢里充满了爱。

  闫晓峰立刻联系120。该男子在120到来之前,意识稍微清醒,称自己患有低血糖,早上没吃饭。120急救人员赶到现场检查后,表示该男子并无大碍,待120离去后,车长和该男子朋友将其搀扶下车。(记者吴智星)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男子;晕倒;好心人;吃早饭;车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