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卖车不过户 男子名下多了211条违法信息

2017-03-28 09:19:00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6年前卖掉的车,因为没有过户,结果211条违法信息、13500元的罚款、扣72分的处罚,记在自己的名下。3月21日记者获悉,孙军策已到法院对购车人进行民事诉讼。

  从2月10日开始,长葛市媒体先后曝光了后河、坡胡、石固、建设、金桥等12个乡(镇、办)的交通违法未处理信息,家住长兴办事处的孙军策名列其中。在长葛交警的微信公众号上,孙军策看到自己6年前卖出的车有大量违法未处理信息,而车主一栏赫然写着自己的名字。“我当时都蒙了,这辆车6年前就卖掉了。现在有211条违法未处理信息,需交纳罚款13500元,扣72分,全算我头上了。”

  孙军策说,6年前他有一辆银灰色一汽牌双排工具车。2011年4月10日,他以总价2.8万元的价格卖给了远房亲戚张某。因为是亲戚,双方只签订了买卖协议书,并未到车辆管理部门办理过户手续。“交通违法信息不处理,罚款不能及时上交,我不成失信被执行人了?”孙军策郁闷地说,他赶忙与张某联系,并督促其处理该车6年间出现的违法信息,但对方迟迟不见动静。

  万般无奈之下,孙军策只好委托律师来处理此事。3月16日,孙军策在律师的陪同下到长葛市行政服务大厅处理违法信息,并将13500元罚款全部交齐。随后,根据当时买卖双方签订的协议书,孙军策到长葛市法院对张某进行民事诉讼。

  对此,律师提醒说,在买卖二手车的过程中,除了要查看车况,核对车辆证照等必要的程序外,一定要到车管部门登记办理过户手续,千万不能碍于情面、怕麻烦,或者为了省过户费而省略此步骤,否则就会损害自身利益。记者 杜文育 通讯员 孙江锋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违法信息;孙军策;过户手续;卖车;男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