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姑娘拿下中国空手道首个奥运积分

2017-03-21 08:42:00来源:河南日报

  河南姑娘拿下中国空手道首个奥运积分

  尹笑言(右)在亚运会时的比赛场面。本报资料图片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北京时间3月19日晚,2017年世界空手道超级联赛暨奥运会积分赛在荷兰落幕,中国空手道队在这次比赛中取得了女子项目的一金一铜,同时收获了进军东京奥运会的首个积分。值得一提的是,为中国队取得骄人成绩的都是咱们河南姑娘,尹笑言和李冉冉也是中国空手道项目奥运夺金的希望人选。

  在国际奥委会将空手道列为奥运正式项目后,各国均加大了在该项目的投入,事关奥运积分的比赛自然也吸引了各路高手。参加女子-61公斤级的尹笑言,其夺冠之路经历了6场比赛。一路淘汰各路对手闯进决赛的尹笑言,在决赛中又碰到了来自加拿大的强敌,最终她以2∶0干净利落地拿下对手成功夺冠。而止步女子-50公斤级半决赛的李冉冉,最后也收获了一枚铜牌。

  据河南空手道队的任晓凤教练介绍,除了世锦赛等奥运会资格赛之外,奥运积分赛也是选手进军奥运会的重要渠道,在2019年最终截止日期前,每个项目积分前四的队员可以晋级东京奥运会正赛。对于尹笑言和李冉冉来说,要想出征奥运会,这两年的每一次竞争都至关重要。(记者 李悦)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积分;比赛;姑娘;女子项目;夺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