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周口3岁女童走丢 10多名司机"客串"奶爸

2017-01-20 09:50:00来源:大河报

  周口3岁女童走丢 10多名司机“客串”奶爸

  重新回到母亲怀抱,小女孩笑了。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我可找到女儿了,谢谢大家了,谢谢你们帮我看管孩子……”1月18日下午,一名女子急急忙忙赶到周口火车站广场,紧紧抱起3岁的女儿禁不住热泪盈眶。当天,这名3岁女童独自一人在广场迷路走丢,幸亏被现场爱心车队的志愿者发现,10多名“老爷们”临时客串了一把“奶爸”,一边照看孩子,一边帮孩子找爸妈。

  1月18日下午,周口市爱心车志愿者协会的60多名队员聚集在周口市火车站广场,参加爱心春运启动仪式。活动结束散场时,队员白永利意外发现一名3岁女童“流落”广场一角,经多方询问查找,不见其大人。此时,广场上冷风飕飕,天寒地冻,无论白永利怎么问,小女孩就是不说一句话。

  为了安全起见,白永利只好带着小女孩找到仍在现场的其他10多名爱心车队成员,大家集思广益,有人提议报警,有人建议通过车站广播找人。而在商量办法的这段时间里,不断有车队成员安慰小女孩不要害怕,并扯着她的小手逗她开心,把她抱在怀里给她温暖,照顾得无微不至。

  其中一名队员拨打了110电话求助,在等待民警的间隙,一名自称小女孩姑姑的女子骑着电动车赶了过来,试图抱起女孩就走。但是谨慎的队员们为了防止意外,并没有让这名女子带走女孩,而是让她找来小女孩的父母,确认后才能交接。

  女子二话没说,骑上她的电动车风一样地离去,大约10分钟后,孩子的父母赶来。这一次,小女孩再也不沉默了,伸着手一下子扑进妈妈怀里,而她的母亲则激动得流下了眼泪。看到这一幕,众人都松了一口气,为小女孩和她的家人感到欣慰。

  “给这些志愿者点赞。”看着小女孩重新回到母亲怀抱,围观的人群爆发出掌声。记者 于扬 实习生 李玉坤 文图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奶爸;小女孩;女童;队员;司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