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帽子鸡长啥样? 新年来郑州市动物园看看

2017-01-20 09:39:00来源:大河报

  帽子鸡长什么样?新年来郑州市动物园就知道了

  帽子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为迎接2017丁酉鸡年的到来,打造鸡年生肖主题文化活动,营造浓厚的游园气氛,郑州市动物园特地引进了帽子鸡、长尾鸡、红腹锦鸡、白鹇等珍稀名鸡4种90余只。

  鸡的种类很多,目前鸡形目鸟类有280余种,我国有60种,此次引进的雉鸡以观赏鸡为主。截至目前,郑州市动物园鸡形目鸟类数量有15种500余只。这15种鸡有生活在水中的骨顶鸡、有“省鸟”白冠长尾雉、有西方感恩节必不可少的火鸡、有“白鹇白如锦,白雪耻容颜”之称的白鹇等。届时,广大游客可以在生态鸟语林里看到它们靓丽的身影。

  同时,春节期间郑州市动物园将推出“‘鸡年说吉’送门票”活动,详情请至动物园咨询工作人员。

  2016丙申猴年即将结束,我们也即将迎来“鸡”年。我国古代就特别重视鸡,称它为“五德之禽”《韩诗外传》说,它头上有冠,是文德;足后有距能斗,是武德;敌前敢拼,是勇德;有食物招呼同类,是仁德;守夜不失时,天明报晓,是信德。民间更将鸡视为吉祥物,说它可以避邪,还可以吃掉各种毒虫,为人类除害。所以,开年第一天民间以红纸剪鸡作窗花,而且把这天定为“鸡日”。记者刘瑶文平伟摄影

编辑: 叶远
关键词: 动物园;鸡形目;长尾鸡;骨顶鸡;郑州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