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河南频道 > 社会·民生

央广网

富春公寓小区物业撤出 垃圾半个多月无人管

2016-12-02 09:38:00 来源:大河报

  郑州富春公寓小区物业突然撤出 垃圾半个多月无人管

  央广网河南分网消息 “这堆垃圾有半个多月了,到现在也没人来清理。”在郑州市西大街85号富春公寓小区内,据反映:该小区业委会正在组建,但原开发商临时物业在没有移交物业的情况下,突然“撒手”不管,以致小区内生活垃圾堆积如山,严重影响居民生活。

  现场|业委会正在组建,物业突然撒手,垃圾堆成山

  “这堆垃圾有半个多月了,上次下雪前就已经堆满了,到现在也没人来清理。”该小区居民说,他们小区一直都没有真正的物业,之前的物业工作一直是由开发商的临时物业进行管理。近段时间,因临时物业管理上存在一些问题,经常与他们业主发生矛盾,他们便开始组建业委会,打算自行管理;但就在此期间,临时物业突然“撒手”不管,以致垃圾无人清理堆积如山(如图),下水管道也时常堵塞,整个小区的正常生活都受到了影响。

  为了解这一情况,前日上午9时许,记者来到富春公寓小区,看到小区大门西侧门卫室后一堆如同小山丘的生活垃圾,其中渗透出的液体顺着墙根往外流。

  据该小区一位业主告诉记者,他们小区的住户只有40户。之前,小区物业管理的费用是临时物业以出租小区公共房屋的租金,加上住户们所交的物业费进行日常物业管理。就在前段时间,临时物业竟让商户将其烟筒装在院内,而且还紧贴着燃气管道,所以业主们才组建业委会,打算自行管理。如今,具有安全隐患的烟筒已经被拆除。

  “今年公共房屋的租金临时物业早就收走了,清运垃圾的钱也早已交给办事处,我们也去查证了,但临时物业的负责人却不让人来清运垃圾。”

  进展|物业会按正常程序移交,社区表示会积极协调

  前日下午,记者就此事致电开发商临时物业一位魏姓负责人。据该魏姓负责人称,小区的垃圾清运费用是每年年底交付,因今年很多业主不愿意交物业费,所以垃圾就无人清理;且业主们要成立业委会,不让他再管理,他也就不再管了。目前,他还没有将小区物业管理权限进行移交。他表示,将会按照正常程序进行移交。

  对于开发商临时物业突然“撒手”不管是否合适?记者就此咨询郑州市房管局物业处获悉,若是物业要撤离小区,需提前三个月进行公示,且将物业移交给业委会或新的物业公司才能撤离,开发商临时物业的做法显然属于违规。

  至于该小区垃圾清运费用是否交付,堆积如山的生活垃圾又该如何处理?记者就此致电郑州市南顺城街社区。据该社区袁主任称,富春公寓正在组建业委会,开发商临时物业说他没有收取垃圾清运费,小区垃圾清运费用是他垫付的,并已把钱要走,没人交钱,垃圾也就无人清理。因目前开发商临时物业还未移交物业权限,下一步,他们会立即与开发商临时物业沟通,尽快将堆积的垃圾进行清理。见习记者李帅文图

编辑:叶远

关键词:富春;垃圾清运;半个多;小区物业管理;小区物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富春山居就就一周销售近1.5亿

据搜房网统计显示,上周广州全市一手住宅网签2108套,黄埔区环比上涨32%至232套。其中,雅居乐富春山居,继4月破3亿,5月超4.5亿,一路强势领跑,继续延续热销势头,最近1周销售近1.5亿。6月绝版发售的最后一栋冠军楼王199平方米奢阔四房全套房成为广州改善家庭关注的产品。

2015-06-26 07:01:19

垃圾围村真的解决不了吗?你看人家咋干的!

安城村村支书余可富:  “我们主要依靠镇里拿一点、村里出一点支付保洁员工资及垃圾清运费用,保洁工作到位,垃圾清运及时,我们村的环境越来越干净了。新余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威:  “明确乡镇是主要责任单位,党委书记是主要责任人,村级班子是直接责任单位,村党支部书记是第一责任人。

2016-03-01 14:06:00

垃圾清运项目亲属落标 武汉男子殴打竞争对手被刑拘

2月5日,因涉嫌强迫交易犯罪,武汉市东西湖区金银湖无业人员杨某、刘某被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刑侦民警抓获归案。2月5日上午10时许,武汉市公安局东西湖区分局金银湖派出所刑侦民警黄天胜等人将潜回金银湖鑫桥小区家中的杨某、刘某分别抓获归案。

2016-02-05 22:1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